科技局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时间:2022-11-05 08:30:57

科技局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为严肃上下班工作纪律,局机关实行上班指纹打卡考勤,特制订考勤制度如下。

一、严格实行职工上下班“指纹打卡”考勤制度。按照县政府规定的上、下班时间进行“指纹打卡”,作为是否到岗的实况记录。上午上班时间为8:00-12:00,下午上班时间为14:30-18:00。实行上班打卡考勤,上午上班打卡时间为8:30以前,下午上班打卡时间为12:30-14:30。

二、因公外出或其它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打卡考勤的,应提前与办公室联系并填写《未打卡考勤登记表》;遇紧急情况不能及时打卡考勤的,需电话告知局办公室考勤人员,在事后1日内补填《未打卡考勤登记表》。《未打卡考勤登记表》经科室负责人签字,交局办公室留存备查。

三、上班时间,应集中精力做好工作,严禁玩纸牌、玩电脑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由局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职工在岗情况进行抽查。

四、迟到或早退1次的,科室提出批评,3次以上提交书面检查,并扣除按1个工作日折算的年度目标考核奖,在年终奖金中扣除。旷工1个工作日的,扣除1个工作日的工资;旷工3个工作日的,扣除3个工作日工资外再扣除按3个工作日折算的年度目标考核奖;旷工3个工作日以上的按相关规定办理。所扣金额在年终奖金中一并扣除。

五、考勤记录每周公布1次,并记入个人考勤登记表。考勤结果在年终工作目标考核奖中予以体现,累计扣款超出年终工作目标考核奖的,在次年元月工资中予以扣抵。累计迟到、早退超过20次或旷工超过3天的,年终不得评为优秀。

六、考勤记录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分管领导定期对职工考勤情况进行抽查。各科(室)负责人要督促本部门职工遵守考勤制度和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