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时间:2022-10-15 08:36:21

城投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局(公司)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明确责任

局(公司)领导班子对全局(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局长(总经理)对全局(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副局长(副总经理)对分管职能部门和项目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项目部负责人对下属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监察室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具体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强化教育

局(公司)党支部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全局(公司)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局(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组织收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各类党风和廉政知识竞赛和考试,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政意识和党纪、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

三、规范行为

1、坚持局(公司)重大事项经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和部署,不随意拍板,不独断专行,不暗箱操作,确保决策程序化、科学化、公开、透明。

2、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3、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各类工程项目实行招投标,主要建筑材料和相关物资均经验测和市场调查而确定,能公开招标的,尽可能竞标采购,不准在公务活动中赠送和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不准在非公务活动中接受非亲属所送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4、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室、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监管,常抓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常抓工程验收和签证的求真务实,常抓行为规范的超越不轨。

5、大力倡导奉公守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尚,严禁假公济私、化公为私、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

6、严格执行公务招待标准和招待标准审批制度,公务招待一律按单位有关制度要求执行。

7、坚持公开办事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8、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爱民意识,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四、加强督查

坚持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检查。局(公司)党支部、监察室每半年对党风廉政建设状况作一次专题分析研究,监督、检查廉政建设的落实情况,联系实际制定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把任务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部门,并组织实施和进行检查、指导。

五、奖励处罚

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好、抓得实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奖励以精神奖励为主。对违法、违规、违纪者,将按有关党纪政纪和法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