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6-08 11:13:27

村级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制度

一、考核原则

1、坚持与工作目标业绩相挂钩原则。

2、坚持村级资金总量不突破、债务不增加原则。

3、坚持落实四个“一票否决”原则。

4、坚持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原则。

5、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原则。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两级。

三、工资构成

村干部工资由两部分构成,即基本工资、考核工资。

基本工资:是指各村按岗位确定的全额工资的60%部分,由财政所实行按月直达到各村干部工资账户。

考核工资:是镇对各村按岗位确定的全额工资的40%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按比例兑现的工资部分。

四、以奖代补

是根据各村考核评分结果,全镇对各村评定一、二、三等奖评奖等次,由镇政府和村委会按照一定奖励标准兑现。

五、考核内容

(一)考核主要内容

考核的主要内容为与镇委、镇政府签定的2014年度各部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村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中所列工作的完成情况,分工作目标考核和民主评议两部分。工作目标考核部分占总分的90%(包括农村经济发展目标、财经管理工作目标、综治维稳与信访工作目标和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四部分,共20项内容;民主评议部分占总分的10%(包括村级群众评议和镇党委评议,其中村级群众评议占60%、镇党委评议占40%)。

(二)考核程序和方法

1、由村两委班子对照年度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自查自评。

2、镇考核领导小组按照听取述职、民主测评、个别座谈、调查核实的程序进行考核。

3、“一票否决”情况由具有“一票否决”权的单位(纪委、综治办、群众工作站、计生办、安办)向镇考核办提供。

4、各单位在考核时申报加分情况,考核领导小组审查,报镇党委会研究认定。

5、村级群众评议结果由镇考核办根据考核领导小组提供的资料汇总并经审核后按比例折算;镇党委评议结果由镇考核办根据党委会上班子成员的测评结果进行汇总折算。

(三)考核结果说明

1、关于考核结果的评定。镇考核办根据考核领导小组检查情况和相关目标考核单位提供的数据及材料,加上民主评议的折算结果,汇总计算出各村(居)委会和两委班子2014年度目标考核的综合得分。综合得分在95分及以上的评定为一等奖;综合得分在90-95分(含90分)的评定为二等奖;综合得分在80-90分的评定为三等奖。

2、关于考核加分的评定。界定三类加分项目,具体情况见(四)奖励办法

镇委镇政府根据各村考评结果,综合考核评定出一、二、三等奖3个评奖等次,按照人平3000元、2500元和2000元标准予以奖励兑现。各村可以参照同等标准在民主理财小组审定同意后同等兑现奖励,资金来源由各村从集体经济积累中解决。各村村干部具体分配数额,由村委会集体对其工作情况考评议定,报镇考核领导小组审批后送镇财政所予以发放。

六、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所涉及到的考核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党委组织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