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时间:2022-01-12 10:23:19

开发区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会议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智慧,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正确决策,努力提高议事质量和科学决策水平,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主任办公会议事制度:

一、主任、副主任职责

1、坚持主任负责制。主任领导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开展工作,并对主任负责,主任外出,由值班领导其工作职责;副主任外出,由主任临时指定其他副主任其工作。

2、主任主持主任办公会,签发以单位名义上报的各种请示报告;安排协调副主任工作;主持制定全年工作计划;主持审定重要项目的实施方案和资金的使用。

3、副主任按各自的分工或受主任委托负责分管方面的工作;对所分管的财、物的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提出意见或建议,报主任或主任办公会审定后组织实施;对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出现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主任报告。

4、凡带全局性或针对性的问题,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通过办公会决定后执行,不允许各行其事。

5、主任、副主任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议、决定;充分发挥机关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带头勤政廉洁,求真务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党群关系;不断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作风,树立“人民公仆”形象。

二、参加主任办公会人员范围

l、主任办公会由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因故不能出席会议时,由主任委托副主任主持。

2、主任办公会由主任、副主任参加,在必要时可视会议的不同内容采取扩大会的形式,可由科室、分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3、参加主任办公会的人员应在会前做好议事的准备工作,凡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须会前向主持人请假。

三、主任办公会召开的时间

1、主任办公会每月召开1次,召开时间为每月月初举行。

2、如遇特殊或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

四、主任办公会议事范围和内容

1、认真贯彻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上级主管部门重要指示、工作部署和决定,并研究制定贯彻执行意见。

2、讨论制定本单位工作安排、工作总结及临时性的行政管理工作任务。

3、分析全县经济、招商和项目建设形势,听取分管领导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必要时听取股、室工作意见。

4、讨论、决定涉及全局需要协调的重要事宜及日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5、听取财务收支状况汇报,研究较大财务开支和有关福利问题。

6、分管领导提出的比较复杂,难以决定或不宜决定,需召开主任办公会进行研究处理的问题。

7、研究机关改革和人事变动。

8、、其他需提交主任办公会讨论的事项。

五、会议议事程序

1、议题收集,每月由综合科负责向各分管领导收集议题,并整理后报主任或受委托值班领导审定。

2、议题审定,主任或受委托值班领导应在一个工作日内确定上会议题。

3、议题反馈,凡被圈交的上会议题由综合科负责反馈给提议的领导或部门。

4、议题准备,上会议题由提议的分管领导和提议部门以书面形式列出议事提纲并提出初步意见上会议定。

5、议题议定,无论上会议题被议定或否定,都应记录在册,并记录装卷建档。重大事项或需要上报下发的决定,形成会议纪要报主任审签后行文。

6、督办落实,主任办公会形成的决定决议事项由综合科负责督办,并将督办情况及时向领导成员反馈,并在下次主任办公会上进行通报,对未完成决定和决议的部门则由主任办公会提出批评,承办部门作出说明。

六、主任办公会纪律

1、与会人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负责相结合的原则,积极为会议提出建设性意见,议题一经议定,与会人员要坚决执行。

2、要严格保密制度,凡经主任办公会所议内容需传达或公开以外,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以任何形式泄露会议内容,违者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