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局绩效考评办法

时间:2022-12-30 11:33:09

纪委监察局绩效考评办法

一、考评对象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

二、考评指标及权重设置

绩效考评指标分为职能工作指标、共性工作指标、创先争优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四个部分:

(一)职能工作指标:

突出省纪委考评任务和市纪委重点工作落实,设置机关各室考评指标,总分100分。具体内容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职能目标考核指标》(附后)为准。

(二)共性工作指标:

1、信息调研工作考评指标:全面完成纪检监察信息和调研工作任务。由办公室、调研室按照《市纪检监察信息和调研工作考核办法》的规定折算计分。其中:基本分10分,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

2、日常管理考评指标:(1)严格遵守机关管理制度,对无故不参加机关学习、会议及有关活动的,每人每次扣0.5分;节假日值班不到岗或委局机关抽查工作纪律不在岗的,每人每次扣0.5分。由办公室、干教室负责统计。(2)全面完成上级转办件、领导批示件,未能完成的每件次扣0.5分。由信访室、案管室负责统计。

(三)创先争优指标:

1、受表彰加分。综合工作和单项工作(不包括个人创作)受到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或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以文件、奖状、奖牌、证书为准,下同),分别加9分、5分;受到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表彰的,分别加5分、2分。本级特色工作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特色工作项目的,每项加6分;评为优秀的,每项加3分。

2、交流发言加分。工作经验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不含内设机构)召开的全国性会议或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察厅(不含内设机构)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上交流发言的,加5分;在除省纪委监察厅以外的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不含内设机构)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上交流发言的,加2分。

3、领导批示加分。工作经验、政策建议、特色工作、信息受到党和国家领导批示肯定的,每项加5分;受到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纪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的,加2分;受到省纪委监察厅领导批示肯定的,每项加1分。

4、经验成果宣传加分。工作经验、成果被《人民日报》、《求是》等部级报刊长篇刊载的(1000字以上),加3分;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光明日报》等中央级报刊长篇刊载的(1200字以上),加2分;被《日报》、《政策》等省级党报党刊和《鄂纪办通报》、《楚天风纪》长篇刊载的(1500字以上),加1分。(公开发表的理论文章、先进人物通讯、评论文章等不在此列)

调研文章被省纪委评为一等奖的,加2分。

5、查办案件加分。办理自办案件(由委局立案、调查、处理、发文的案件)数量每超过1件,加1分,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办理大案要案(1、涉及镇办或市直部门“一把手”且受到撤职以上处分的经济案件;2、个人违纪资金不含挪用款项在30万元以上且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案件)数量每超过1件,加2分;案件被评为全省优质案件的,加5分。

(四)一票否决指标:

年度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评为当年度先进室:发生安全事故的;因人为因素造成省纪委年终绩效考评扣分的。

三、组织领导

委局机关各室绩效考评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年底成立委局机关绩效考评组,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魏尚艳任组长、市纪委副书记李远宏任副组长,办公室、干教室、调研室、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共同参加,负责组织实施考评工作。

四、绩效考评程序及方法

委局机关各室绩效考评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各室自评。12月中旬,各室对照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逐项进行自评,对相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将自评情况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送办公室。

(二)组织考评。12月下旬,委局机关成立绩效考评组。根据各室提供的相关材料,考评组对照年度绩效考评指标对各室进行量化打分,并汇总各室综合得分。

各室综合得分=职能工作指标得分+共性工作指标得分+创先争优考评得分。

(三)复审复核。考评组将核算得分情况反馈各室,听取各室意见,并形成最终得分。

五、绩效考评结果的确定及运用

绩效考评结束后,市纪委常委会将根据考评情况,评定3至5个先进室予以表彰奖励。

(一)综合汇总,提出考评建议。考评组对各室考评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并按综合保障类、执纪监督类、案件检查类三个类别进行分类排序。

(二)集体研究,确定考评结果。考评组向市纪委常委会汇报考评情况,提出年度先进室表彰建议,由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三)通报表彰,严格考评奖励。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通报各室绩效考评情况,对年度先进室进行表彰,并按委局机关有关制度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