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办党支部工作制度6篇

时间:2022-12-19 08:44:42

产业办党支部工作制度6篇

第一篇

为落实党建工作,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建立本制度。

一、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保持与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积极地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心全意地依靠群众,真心真意地为群众服务。

二、每个党员在自己所在单位有的放矢地开展和群众谈心活动,倾听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及时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联系、培养、考察积极分子,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考察他们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情况。

四、加强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搞好廉政建设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提高党的威信和战斗力。

五、关心帮助犯错误的同志,结成一帮一、一对红的对子,要经常关心和教育他们努力工作,遵纪守法。

六、党支部要把党员联系群众的情况进行记录,党总支定期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讲评。

第二篇

发展党员是党支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为了持之以恒地做好这项工作,特制定发展党员制度,逐步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一、有计划地发展党员,不要无故长期停止发展党员,也不要突击发展党员。必须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要讲究严肃性,不允许搞临时会议,不准无计划地发展。列入计划的发展对象,如果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应该推迟或调整,不能勉强发展。

二、严把质量关。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党员条件,不允许把那些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只要是不符合党员条件,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不能发展,必须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三、必须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只有当申请入党的人懂得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意味着干什么,入党后才能自觉地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克已奉公,无私奉献,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决不能采取动员或拉人家入党的做法,必须是在党组织积极培养的条件下,由本人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如果具备了党章规定的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第三篇

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加强对党员经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为了使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的正确轨道,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支部要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同“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坚持党员标准选优秀党员。

二、评议工作一定要坚持:1、党员自我评议;2、党员互相评议;3、群众评议;4、支部大会评议;5、报党组审核。

三、坚持党员在纪律和标准面前人人平等,表彰优秀党员,处理不合格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四篇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养成良好的作风,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业务素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对本职工作的要求。

二、机关的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以科室为单位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集体学习每周两个半天,周三下午为固定学习日,另半天配合机关党支部或各科室每周的学习日一同进行。遇特殊情况可适当提前或推后,但必须保证学习时间,无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借故不参加。

三、集体学习的内容和要求:(1)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厅的重大部署、重要文件及领导人的重要讲话;(2)重要时事政治;(3)市场经济和信息专业知识;(4)局领导同志对一个时期全局工作的要求。每周的学习由各科室做计划,提内容,提交办公室后统一安排。

四、各科室组织集体学习的内容和要求:(1)各科室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2)现实工作迫切需要的理论和专业知识;(3)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内容;(4)围绕提高服务水平进行工作分析、理论研究、文章评析等。时间由各科室自行确定。

五、个人自学内容和要求:(1)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2)重要的理论文章;(3)本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每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6小时,并针对自学内容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

六、各种类型、不同内容的学习,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意把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与强化共产主义理想、职业道德、廉洁勤政、改革开放的现实结合起来,与局里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七、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都要制定具体的计划,每月确定一个重点,并认真抓好落实,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

八、集体学习,要建立考勤制度,指定专人记录和考核,全体工作人员要遵守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九、此项工作由办公室和机关党支部具体负责。

第五篇

一、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密切结合党支部的建设和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重检查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能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能否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卓有成效地开展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3、能否贯彻民主集中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发扬民主,搞好团结。

4、能否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为政清廉遵纪守法。

5、能否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克服官僚主义,转变工作作风。

6、能否联系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二、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作好记录;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三、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

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议题明确,内容集中。

五、围绕议题,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弄清思想,团结同志。

六、制订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七、会后5日内,将会议情况、内容报送党组。

第六篇

第一条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中央各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工作部门的党组(党委)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地方各级党委、纪委及党委工作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政府工作部门的党组(党委)成员;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派出机关、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的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相当于上述级别的党组(党委)的领导班子成员。

上述单位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党委(党组)负责本地区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的组织实施。

第四条述职述廉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正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条述职述廉分别在届中和换届前一年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没有届期的领导班子参照有届期的执行。

各地区各部门可以从实际出发,适当扩大参加述职述廉会议的人员范围。

第六条在述职述廉前,党委(党组)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并由主要负责人如实反馈给本人。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意见,由上一级纪律检查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反馈。领导干部本人也要通过谈心等形式,充分听取意见。

第七条党委(党组)于本地区本单位的述职述廉工作结束后一个月内,将述职述廉工作总结报上一级党委(党组),并分别抄送上一级纪律检查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

第八条纪律检查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下一级领导班子开展述职述廉工作的督促指导。要派人参加述职述廉会议,了解有关情况;述职述廉后,结合当年的年度考核组织民主评议或民主测评。发现领导干部在述职述廉中隐瞒、回避重要问题,以及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认真改正的,根据党委(党组)意见,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

第九条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中担任两个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应当分别在任职的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上述职述廉。

在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担任两个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可以在任主要领导职务的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上述职述廉。

第十条基层党委、纪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的述职述廉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党委组织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本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实施办法。

第十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规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参照本规定制定。

第十二条本规定由中央组织部商中央纪委解释。

第十三条本规定自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