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巡查工作制度

时间:2022-12-14 10:08:01

政务中心巡查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大厅窗口管理,增强窗口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各窗口服务质量的共同提高,中心管理办决定让窗口工作人员参与中心日常巡查,建立巡查制度。

一、人员组成

将中心党支部、工会和妇委会成员分成若干个巡查小组,中心管理办各科科长作为巡查小组召集人,协调组织日常巡查工作。

二、巡查形式

参加巡查的人员每天安排3―4人组成巡查小组,每天大厅窗口巡查1―2次。

三、巡查范围

大厅一至三楼所有办事窗口。

四、巡查职责

1.巡查和发现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环境卫生和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巡查了解窗口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在开展工作、办理手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

3.为大厅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应及时引导到相关窗口、科室进行解答。

4.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并按值班顺序做好交接班。

五、工作要求

1.巡查值班人员要挂牌上岗,规范着装,以较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客观公正的开展巡查工作。

2.巡查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巡查职责,虚心学习兄弟窗口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交流工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3.通过巡查交流,真实掌握中心各窗口及工作人员的实际表现,在评先选优时作为评价的依据。

4.巡查时,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通知督查科,并积极协助助处理。

5.巡查记录于次日上午上班时送督查科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