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党建管理制度

时间:2022-12-21 10:03:19

文广局党建管理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要求,牢牢抓住“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作风保证。

二、考核对象

局属各单位。

三、考核内容及标准

以《2011年度县文广局党建设目标考核细则》为考核主要内容和标准(附后)。

四、考核办法

1、局党建工作目标考评由局党委负责组织实施。

2、考评办法:各局属单位党组织对照目标管理内容进行自查自评,于12月31日前向局党委提交自查自评情况和党建工作总结;局党委成立考核小组,于2012年元月份组织考评,考核组依据考核标准和考评内容,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访谈等方法,对各单位党组织完成党建目标任务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3、考评成绩优异的将进行表彰。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资格:

(1)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或党员干部职工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

(2)本单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

(3)在行风测评和效能考评中,单位在分类排名中处于后3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