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考勤制度2篇

时间:2022-12-09 10:24:53

公路局考勤制度2篇

第一篇

一、机关工作人员须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迟到、早退、离岗或缺勤。

二、分局实行行政领导值周制度,值班领导应对机关人员的遵纪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填写详细记录,以此作为科室月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三、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或中途离岗10分仲以上未向领导报告者,每次罚款5元。

四、机关工作人员下乡或因公外出,须先征得科室负责人的同意,科室负责人须征得分管领导的同意方可外出,否则视同缺勤。

五、机关工作人员原则上休双休日假,因工作需要加班或调休,由分局领导统一安排。国家法定节假日值班由各科室先拟出值班人员名单,然后由办公室统一安排。

六、一般工作人员因病、因事请假,2天以内须经科室负责人同意,并报分管领导批准,2天以上须经局长同意。分局领导因公或因事外出,均须向办公室打招呼。

七、机关工作人员的其它假期,如婚假、产假、探亲假等,须先填“职工请假登记表”,经领导批准,报办公室备案,将工作安排妥当后,方可休假。

八、严格请销假制度,凡休假未请假,期满未销假,均按旷工论处。机关考勤工作由各科室负责登记、考评。

第二篇

一、坚持以正确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乐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文件,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等相关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每周星期五下午为机关集体学习时间,机关人员应准时参加,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缺席。因公出差应事先打招呼,凡未参加学习又未事先请假者,每次罚款5元。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依据。

四、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机关人员每周抽出不少于4小时的时间用于自学,每人每月至少要写1篇较为深刻的学习心得体全,凡未达到要求者每少一篇罚款5元。

五、集体学习的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并要求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签到、有考核,内容安排上应紧跟形势、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