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局学习制度2篇

时间:2022-10-21 09:56:23

公共管理局学习制度2篇

第一篇

为提高我局机关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熟、素质高、服务优的队伍,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学习制度:

一、参学人员:公共政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

二、学习形式

1、坚持“一日二看”,即每个干部职工每天看一份报纸、看半小时书。

2、组织“周五学习日”活动,即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五下午参加集中学习。

3、每月安排集中专题学习1~2次。

4、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

三、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主要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建理论、时事政策;

2、法规制度学习培训,主要包括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文明服务教育培训。主要包括职业道德、交际礼仪、文明用语、热情服务等方面。

四、学习要求

1、参加集中学习应准时,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学习、讨论时集中精力,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不做与学习不相关的事。

3、学习过程中应做好学习笔记,每人每年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

第二篇

为了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人员工作纪律,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全局在职人员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爱岗敬业。

二、实行指纹签到制度。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指纹签到。每迟到或早退1次,扣考勤分1分。无故旷工,每天扣考勤分5分。

三、在职人员确有急事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在职工作人员临时外出,须向科室负责人口头请假,一天以内须经分管局长批准,一天以上须书写请假条报经局长批准;请假人员须告知办公室备案,未履行手续者,按旷工处理,每天扣款20元。

四、婚、病假等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另全年每个职工安排事假十天,超过天数每天扣款15元。

五、干部职工下乡、出差须经分管领导批准,交办公室进行登记,未履行手续者,不计下乡、出差补助.

六、迟到、早退、中途无故离岗,每人次扣款2元,按月兑现。

七、以上扣款从年终考评奖金中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