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会议费管理制度

时间:2022-08-20 10:30:30

统计局会议费管理制度

为转变机关作风,切实加强会议费管理,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市直会议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宿办发〔2004〕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会议费管理原则

精简会议,缩短会期,减少会议人员,节约经费,提高办事效率。

二、会议报批手续

各科室、队、中心要科学安排会议,尽力精减会议,常规性工作会议每年不得超过两次。一般性工作,可以通过内部信息网或电话、文件等形式安排。确需召开会议,应严格控制参会人数,缩短会期,一般性会议会期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天。各类会议召开之前,应先将会议内容、规模、会期、会议预算报局办公室审核,经分管领导签署意见,报局长批准同意后,方可召开。

三、会议费定额标准

(一)各类会议确需就餐的,原则上安排在定点饭店。

(二)专业会议费实行定次定额制:各科室队中心常规性工作会议每年两次,每次500元,计1000元,包干使用,超支自负。

(三)局召开的会议,每人每天标准不得超过100元(含住宿费),局机关和墉桥区参会人员不安排住宿。

四、会议报销规定

各科室、队、中心召开的各类会议,必须在会议结束后七天内结账,否则,财务不得报销。报销会议费应附文件通知、会议预算和参会人员签到花名册,报销金额不得超过包干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