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批中心服务承诺制度

时间:2022-06-19 03:37:00

区审批中心服务承诺制度

为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年”等活动开展推向深入,努力打造审批中心文明优质服务品牌,为全区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中心各窗口和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以争创“红旗服务窗口、优秀服务标兵”为载体的文明优质服务承诺践诺活动,现制定文明优质服务承诺践诺制度如下。

1、驻中心各窗口均要以文明城市创建、“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年”等活动的开展为总抓手,从加强窗口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基础管理工作入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力促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大提升,全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积极争创“红旗服务窗口、优质服务标兵”。

2、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带动窗口及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服务承诺践诺活动。

3、各审批服务窗口通过大厅《政务公开栏》和《政务公示栏》,对各类上报件、承诺件、即办件的审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全面公开;对需要公示的事项及时按照法定程序予以公示。

4、各审批服务窗口均要向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印发《办事指南》,公开各类审批办件所需申报材料、审批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服务电话、投诉电话等。

5、以争创“红旗服务窗口、优秀服务标兵”为载体,确保各窗口审批服务质量有明显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服务工作更规范,工作作风更过硬,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6、各窗口通过开展服务承诺践诺,确保审批服务效率有明显提高,无超过承诺时限办件现象,无擅自设立审批事项、增加审批前置条件、搭车收费、强制服务等违规现象,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审批提速30%以上。

7、对市、区确定的重点投资创业项目,加大并联审批力度,窗口落实专人负责,加快审批、报批速度,推进项目落地。

8、严格按《窗口与工作人员文明服务制度》、《窗口与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十不准”、“十必须”等行为规范》、《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卫生保洁制度》等规章制度办事,加强对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抓好窗口及工作人员服务用语、仪表形象、工作态度、工作纪律等制度管理,创建优质、高效、文明窗口。

9、各窗口要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依法向社会和服务对象作出承诺;所做承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10、中心办公室对窗口承诺践诺情况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无服务承诺、办事不公开、承诺不践诺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