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系统统计工作考核方法

时间:2022-06-18 09:49:00

计生系统统计工作考核方法

一、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30分)

1、国报表(含其余表格)上报准确、及时、规范的记10分。迟报一天扣2分;发现一处差错扣1分;不按要求格式上报发现一处扣1分。

2、孕情调度表上报及时、报表质量高,全年孕情和出生误差控制在8%之内的记10分,误差每超过1%的扣1分。

3、通过FTP上报材料要求准确、规范,按要求上报至相应目录,记5分。上报不规范、没按要求上报至相应位置的扣1分。

4、人口出生补报个案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的记5分。

二、人口计划与基层管理(20分)

5、人口计划要求每年按时上报,每年实际出生占生育因素的比例达到45%以上,记5分,每低1%扣0.5分。

6、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发放《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的记10分,发现一起未及时发放的扣2分;发现一起由于推诿扯皮等原因造成群众无法领取《手册》而到市上访的扣2分;经区协调仍拒绝办理或拖延办理造成重复上访的扣5分。

7、严格按照人口发号《关于加强孕情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审批流引产制度的记5分,每发现一例未经批准私自流引产、弄虚作假行为的扣1分。

三、统计合格率(20分)

8、出生上报及时、准确记10分。人口出生瞒漏报、出生性别及书写性质错报按例扣分,每查实1例违法生育瞒漏报:违法生育的扣5分,合法生育的扣3分;每查实1例出生性别、出生性质错报或出生时间前推后移的扣5分。

9、育龄妇女按要求纳入管理,且上报信息准确,记10分。每查实一例未纳入管理的扣2分,每发现一处信息不准确的扣1分。

以上统计合格率实行按例扣分,原则上总分为20分,但视实际情况扣分,实际成绩可以为负分(此扣分标准只限于统计工作单项考核,考核办法中瞒漏报及漏管的扣分标准另行制定)。

四、信访查处能力(15分)

10、对下转的行风在线、举报线索等信访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并按要求上报的记5分。不按要求规范上报发现一处扣1分。

11、信访材料涉及的瞒漏报错报信息及时进行上报和数据修正,记10分。信访下转后查实的瞒漏报、能够按照要求调查准确并及时上报的,不再进行个案扣分;对未查实而由市或省查实的,此项不得分,同时进行个案加倍扣分。

五、出生医学证明信息上报(10分)

12、出生医学证明信息上报及时、全面记5分。按要求上报本区域内筛选后的所有详细信息,迟报一天扣1分,每发现一例信息上报不全的扣1分。

13、对涉及本区域的出生医学证明信息进行个案核对,并及时上报特殊个案信息的记5分,每发现一例个案未上报的扣1分。

六、其他临时性材料及数字上报工作(5分)

14、根据通知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及数据,记5分。每迟报一次扣1分;不按要求规范上报发现一次扣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