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广电局传输站年度工作考核制度

时间:2022-06-02 06:11:00

区广电局传输站年度工作考核制度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城区顺利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改造,全市有线电视进入较高发展阶段的情况下,我台有线电视工作指导思想和要求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大用户服务力度,提高有线电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强化网络建设,满足用户需求,扎实推行农村数字电视整体改造。努力在全市建立起规范、统一、高效的有线电视营运管理模式,稳步推进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现制定传输站年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实施办法。

一、考核工作原则

考核遵循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量化目标、细化责任、突出实绩、奖勤罚懒,工作成绩与绩效工资挂钩。

二、考核内容

一是用户发展、收视维护费收缴等任务指标完成情况;

二是传输站规范化建设,包括队伍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三是用户服务、故障维修情况;

四是基础网络建设与维护情况;

五是财务材料管理情况;

六是网络办公应用及微机用户档案管理等方面情况。

三、考核方式及效益工资发放

考核分月考、半年考和年终综合考。

传输站每月结合工作质量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各站以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和日常表现为依据,综合评价职工月工作情况。

台分别于半年、年终或不定期对各站半年、全年或某一阶段性工作进行考评。考评指标一是硬性指标,如:用户发展数量,初装费、收视维护费的收缴比例。二是财务管理、网络维护、用户服务以及网络办公系统应用和用户微机档案管理。考评的方式是综合检查和日常督(抽)查。

兑现效益工资。每月以站月度考核及台督查情况为依据考评兑现;六月份以台和站半年考核情况为依据兑现;12月份根据年终考核情况兑现。

四、考核指标与配分

考核指标共分八大项,每项分若干小项并适当配分,考核合格得满分,出现问题的视情节轻重扣分,直至扣完本项配分。

(一)安全生产与内部管理(8分)

1.安全生产。重视安全教育,严格操作规程,不发生重大责任和人身伤害事故,得3分;出现问题扣1至3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得分,并取消单位当年评先树优资格。

2.制度纪律。执行制度严格,日常管理正规,职工无违规违纪问题,得3分;单位职工出现造谣生事、拉帮结派闹不团结,影响工作的,扣0.5至2分,纪律涣散发生违法乱纪问题扣1至3分,情节严重的不得分,并取消单位当年评先树优资格。

3.重视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培训,每周要组织召开全体职工会议或组织集中学习,有记录得2分,单位无例会记录、职工无学习笔记的,扣0.5分。

(二)用户发展(22分)

1.完成农村用户发展任务分配指标,得22分,完不成任务每少1%扣0.5分。超额完成任务给予奖励,每多发展10%奖励0.5分。

城市用户发展主要在开发区、站,城市户不分配任务,按照工作量每完成100户奖0.2分。上述六站,除农村和村居改造回迁的为农村户外其他均为城市户。其他站如有类似情况参照实行。

2.按照规定使用《市有线电视业务办理申请表》办理用户装机手续并存档(须与用户发展数量相等)。未经规定手续办理装机的按照私自办理处理,造成投诉等一经查出每户、次扣0.5分。

(三)收视维护费收缴(18分)

1.辖区用户收视维护费(按规定享受免费的用户除外)平均收缴率达到99%,得18分。收缴率每减少1%扣2分,每超1%奖2分。

2.当月经营收入不在本站积压,月底报账前全部上缴,违反规定的视情扣1至3分。

3.收费管理员必须签订代收收视维护费合同,并加强日常收费指导和监督管理。未签合同的或者已签订合同但疏于监督管理出现收费问题的,扣1至3分。

(四)用户服务(16分)

1.认真执行《用户服务工作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及时妥善办理用户申报业务,用户满意得8分。因工作处理不当等原因造成用户投诉的,每次扣0.5分,出现越级到台投诉上访的,每次扣1分,出现越级到市级以上机构投诉上访的,每次扣2分,本项扣分累计计入年底综合情况考核。

2.热情接待用户,耐心解答用户咨询,积极做好相关业务工作得8分。服务时同用户讲条件,或出语粗俗形象邋遢不文明,或态度生硬不耐心不热情,或接受用户招待(包括吸烟、喝茶、吃饭)等,被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的,每次视情扣0.5至2分;在施工中损坏用户物品被举报属实的除相应赔偿外,视情扣0.5至2分;

(五)网络建设与维护(16分)

网络建设与管理主要考核网络工程建设、网络(包括干线、管道)日常管理与省、市环网干线管理维护情况。

1.网络建设施工工艺符合《有线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得3分;不符合规范要求,或日常维护不及时,出现歪杆、设备缺少防护、脱挂钩、掉线等问题,每处扣0.2分。

2.做好辖区内省、市及台至各站光缆主干线的巡查维护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得2分。疏于巡查维护发生问题的,每处扣0.5分,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视情扣1至2分。

3.对计划整修网络(包括每季度每人整修一个村网)或特殊工程时限内安排实施,得3分,组织不力延误施工或出现不良后果的,扣0.5至3分。

4.重视技术资料的积累,档案齐全(包括工程施工图纸、村内网络用户信息示意图、机房及主干线传输信号测试数据等)得2分;无技术档案,或资料不全、测试记录不规范,或资料保管不当的,扣0.5至2分。

5.工程结束及时上报验收得2分;工作拖邋造成不能及时验收结算或固定资产登记的,扣0.5至1分。

6.认真搞好网络用户管理,及时处理信号停断业务,查处私拉乱接有线电视,得4分,在检查中发现有私拉乱接有线电视的,每户扣0.5分,报停户未断信号的,每户扣1分。

(六)财务材料管理工作(8分)

1.传输站财务材料登记账目清楚,报表及时,符合台有关管理规定得5分;登记管理不善,账目混乱不清的,扣0.5至3分。

2.领用票据登记管理规范,每月按时上交核销得3分,出现漏核、丢票或不及时核销问题的,扣0.5至2分。

3.单位疏于管理,出现个人代收费不缴,或贪污挪用用户委托代缴的初装费、收视维护费等严重财务违规违纪问题的不得分,同时取消该站单位及个人当年评先树优资格。

(七)网络办公应用及微机用户档案管理(7分)

1.应用有线网络办公管理系统及时办理故障维修、派单回复及其他网上交办事宜,提高工作效率得4分,漏收漏办或不及时办理文件传递延误工作的,视情扣0.5至1分。

2.健全用户微机档案,及时更新用户信息、村内用户网络信息图,资料完整准确得3分;实际情况与微机登记不符出现错漏的,每户扣0.5分,不及时办理用户增减变更登记,影响正常统计的扣0.5-3分。

(八)其他(5分)

1.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把有线电视发展列入镇(区)村级两个文明建设考核(不含城区三站)得2分,未能列入考核的不得分。

2.车辆管理制度落实,使用规范得3分。擅自外借车辆、维修、购油或超越服务区范围行驶,或发生交通违章事故的根据车辆管理规定扣分。

五、奖励与扣罚

1.被台列为有线电视建设示范站的在年度考核中奖1分,被市局以上单位表彰的奖2分。按本条获得多次奖分的只按最高奖分加记。

2.在3月31日前收缴收视维护费达到全年应收数90%以上的,年底考核奖励3分;在6月30日前收缴收视维护费达到全年应收数90%以上的年底考核奖励2分,达到80%以上的年底考核奖励1分。本奖分以上缴台财务科款数为准核算,均为实分,不按比例计算递增。

六、其他问题

1.基层管理科为各传输站对口工作部门,具体负责对各站的日常管理、考核、监督、检查等事宜。

2.各站要根据站年度工作目标,将任务量化分解到月份(每周上报工作重点),责任到人,并参照本考核实施办法制定出具体的考核细则。基层管理科汇总后报台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备案后实施。

3.各站每月底按本站的考核细则对工作人员进行考核。每月前2个工作日内,各站将当月的工作目标上报备案,同时将上月的工作考核报告送基层管理科初审后送分管领导签审,报台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兑现效益工资。

4.各站查处的私拉乱接户,如补办安装手续的可计为发展户数。

5.各站按规定办理安装的五保户、低保户,计为发展户数。

6.台、网络中心对日常安排的工作或重点安排的工作随时抽检,未能按照要求办理或延误工作的将视情按阶段扣分,列入年底考核总评。

7.各站的年度考核得分情况,作为兑现年度效益工资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总分超过100分的分数只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在年终总结时,分办事处、乡镇两类参照考核分数比例推荐评选6个先进传输站,按照规定比例评先树优推选先进工作者。

8.本细则未尽事宜按照台考核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