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工程投资管理办法

时间:2022-05-25 08:33:00

镇村工程投资管理办法

为加强本镇工程投资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投资管理制度,提高工程管理质量和工程推进速度,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由分管领导在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上根据(上级、本镇或基层实际需要)提交工程立项,由入会人员集体议定,并责成镇城建办成立工程项目立项小组,对项目进行详细规划并编制项目预算,形成可行性报告。秘书对会议决议情况进行记录,入会人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字并存档。

二、镇城建办工程项目立项小组将项目可行性报告、规划、预算等提交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集体讨论通过。并责成镇城建办、财政办、审计办等相关人员成立工程招标小组,对项目进行招标。招标分三种情况:

1、直接确定施工单位。由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议定,责成镇城建办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施工单位,镇城建办将确定的施工单位具体情况,施工时间、施工工期、施工技术要求、施工质量、施工监理等情况向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汇报,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集体讨论通过。秘书对会议决议情况进行记录,入会人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字并存档。

2、镇域内招标。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增加税收和就业岗位。对某些工程项目由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议定实行镇域内招标,秘书对会议决议情况进行记录,入会人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字并存档。

3、对外公开招标,对某些技术含量高的特殊工程项目而镇域内企业无法承接。由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议定实行对外公开招标。并责成镇城建办、财政办、审计办等相关人员联系机构对外公开招标。

三、确定施工单位后,由城建办负责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合同一式四份,施工方、党政办、财政办与城建办存档)。

四、确定项目监理。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一般工程由镇城建办派专人进行工程监理,技术要求高的特殊工程,须由书记办公会或党委会确定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监理,并对工程监理进行记录存档。

五、工程验收。工程完工后由镇城建办、审计办等部门,组织专门班子或聘请有关专家共同进行验收。

六、工程预决算。根据施工合同,由施工方提供工程预算,经镇城建办审核后报中介机构进行评审。评审后经双方同意后签字盖章、存档。施工方需出具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经领导批准后由财政挂账(镇内企业、以外企业必须在税务部门开具发票)。

七、所有工程施工资料全部装订成册,由党政办、财政办、城建办一式三份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