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办环卫管理考核办法

时间:2022-05-24 10:16:00

县政办环卫管理考核办法

为推动城乡统筹,建设经济文化可持续发展示范县,大力实施城市化战略,改善全县居住环境,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达到日产日清。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县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特制定镇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考核办法。

一、考核项目

(一)镇村保洁队伍建设情况。

(二)镇村生活垃圾箱设置情况。

(三)镇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情况。

二、考核办法和内容

实行百分制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

(一)资料台帐(15分)

1、镇村环卫机构每缺1人扣1分。

2、保洁人员情况登记表、工资表、意外伤害保险,每缺一项扣2分。

3、管理制度、日常检查记录、考勤记录每缺一项扣1分。

4、无垃圾运送量统计表扣2分。

(二)清扫保洁(45分)

1、保洁范围内有暴露垃圾、花扫漏扫的,每处扣2分;村头、桥头、河沟、池塘、路边乱倒垃圾每处扣2分。

2、保洁人员未统一着环卫服装每人次扣2分。

3、保洁人员无统一扫保工具、垃圾收集车,每人扣2分。

(三)生活垃圾收集清运(40分)

1、生活垃圾箱爆满外溢,每个次扣2分。

2、生活垃圾运送人员未统一着环卫服装,每人次扣2分。

3、垃圾运输车不封闭,每车次扣2分。

4、配送生活垃圾中建筑垃圾超10%的,每车次扣2分。

三、补贴发放办法

(一)保洁队伍补贴原则上按每人每月225元。

(二)生活垃圾清运补贴分三个档次,镇政府大门口至县生活垃圾转运站10公里(含)以内的每吨补贴15元;10-15公里(含)每吨补贴17.5元;15公里以外的每吨补贴20元。

以上两项补贴按百分制考核实际得分打折发放。例:某镇当季考核得分95分:①有80名环卫工人,应发放补贴:80人×225元×3个月×95%;②运送垃圾100吨,100吨×17.5元/吨×95%。

(三)生活垃圾箱按照年以来制作并投入使用的数量发放补贴,每个标准生活垃圾箱补贴750元。按规定时间新增设的生活垃圾箱据实补贴。

(四)购买密封式生活垃圾运输车、叉车(不足部分),仍按政发号文件标准执行。

(五)每季度末考核结束,各镇按照县里考核得出的补贴金额数,出据正式发票,经县建设局核实签字后,由县财政直接拨付到各镇。

四、几点说明

(一)本办法中所涉及的环卫工人数、垃圾清运数及生活垃圾箱数据实考核,各镇必须出具第一手真实资料,发现弄虚作假,停止对该镇的补贴发放,由县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拨付给各镇的补贴要设立财政专户,专款专用,发现挪作他用的,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本办法由县建设局负责解释。

(四)本办法自年1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