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考勤工作规定

时间:2022-05-22 10:28:00

商务局考勤工作规定

1、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认真执行现行机关作息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机关考勤实行以科室为单位签到制,科长为第一责任人。实行科长对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对局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负责。

3、正常上班期间,迟到、早退10分钟者,视为迟到或早退,工作人员如有病或有事必须请假,否则,视为旷工。年累计旷工5天以上,当年不能评选先进工作者、也不能享受机关的各项公益活动。

4、请假程序:办事员(副科长)向科长请假,科长向分管局长请假,分管局长向局长请假,局长向主管市长请假。并书写请假条。

5、批准权限:办事员(副科长)请假半天内由科长审批,2天内由分管领导审批,3天以上由主要领导审批;科长请假半天内由分管领导审批,1天以上由主要领导审批。

6、每周一学习例会,对科室前周考勤结果统计公布一次,由局机关文秘人员汇总并记入会议记录,做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7、科室对考勤制度放任自流,或考勤统计记录不全,甚至弄虚作假,年终不能评为先进科室,科长和工作人员不能评为先进工作者。

8、工作人员全年累计请事假20天以上,不能按《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享受本人应享受的年休假天数。本年度不能评为先进工作者。当年统计结果如不能实现,可在下年度执行。

9、全年累计请病假事宜,按照《公务员法》和《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等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