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油品市场整顿通告

时间:2022-05-22 09:14:00

县区油品市场整顿通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中省市驻吴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特别是油品市场发展迅猛,加油站、储油点日益增多,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和管理,我县在油品经营和储存过程中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加油站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暴露出我县在油品市场监督管理过程中存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监管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理顺加油站建设审批程序,全面规范我县油品市场,依法取缔非法储油点,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府决定开展清理整顿油品市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成立由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安监局、公安局、监察局、国土局、工商局、环保局、电力局、商贸办、消防队、综合督查督办室等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清理整顿油品市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清理整顿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

二、今后新建加油站要统一规划,经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后各有关部门方可按照各项规定为加油站办理有关证照。

三、严禁各类油品运输车辆在城市建成区内停放,一经发现,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最高限处罚。

四、清理整顿期间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执法,统一标准,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对加油站库容、安全距离、消防设施、油品质量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切实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消除事故隐患。

五、证照齐全的加油站,自本通告之日起5日内开展自查整改,经清理整顿领导小组验收合格后由各经营户写出保证承诺书方可继续经营;对验收不合格的,将收回所有证照,停止营业,继续整改,停业期间仍然经营的,以非法经营论处,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将没收油品,报请有关部门依法吊销相关证件,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证照不全的加油站,自本通告之日起停业整改,符合规范标准且各类证照齐全后,经清理整顿领导小组验收合格方可经营,否则依法没收油品,吊销已取得的证件,按非法储油户论处,并予以彻底取缔。

七、非法储油户,自本通告之日起15日内自行处理油品,并迁出油罐,恢复地貌,逾期不迁出罐体的非法储油户,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将依法依规予以强制拆除。

八、对于干扰和阻挠清理整顿工作的人员,公安机关要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必要时移交司法机关。对参与支持违法生产经营、阻碍清理整顿工作的国家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