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生产情况上报制度

时间:2022-05-18 08:47:00

市区生产情况上报制度

第一条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改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新闻媒体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省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等法律、法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通报的主要内容是:

(一)省安委会和市安委会下达的控制指标实施情况。

(二)工矿商贸(包括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等行业事故情况。

(三)一般事故情况。

(四)较大事故情况。

(五)重大事故情况。

(六)特别重大事故情况。

第三条本制度通报对象为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部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

第四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工作。按照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每月和年度的排名、通报。

市安委会办公室在报请市安委会批准后,可根据实施中的实际情况对通报指标设置和评分、评价标准进行调整,并向所有通报对象公布。

第五条对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和部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排名通报,采取百分制量化评分的方式,按照《市安全生产区县情况评分表》进行评分排名。

对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评价通报,采取百分制量化评价的方式,按照《市安全生产行业情况评价表》,评价等级分别为良好、一般、较差三个等次。

第六条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将通报排名评价结果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第七条对排名末位的区县、乡镇(街道办事处)和评价等次为较差的行业,由市安委会下达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

对一个月内发生2起以上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或连续三个月排名末位的区县政府、评价等次为较差的市级主管部门,由市政府或市安委会领导对区县政府、市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进行告诫谈话;

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突破市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目标、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连续半年排名末位的区县和评价等次为较差的行业,由市政府领导对区县政府、市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进行告诫谈话。

第八条整改指令书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制订,报市政府或市安委会领导审定签发,年终通报排名,评价结果报送市考核办。接受告诫谈话的区县或市级主管部门,应对照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自纠,采取切实措施按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10日内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