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定

时间:2022-05-17 04:38:00

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形成党委领导,组织部门主管,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干部培训管理体制,经研究,决定建立县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

一、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

县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是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协调机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负责管理和组织协调全县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综合管理和协调,对涉及干部教育培训的制度和措施进行研究,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定期通报情况及时研究干部培训工作部署和措施以及协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职责分工

县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能局、县安监局、县工商联、县文体广播电视旅游局、县司法局、县科技办,实行分工负责、具体分工如下:

县委组织部: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规划和工作计划、提交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审定,并进行部署和督促检查,对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进行调研,提出政策性建议,协调指导,检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履行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的职责,审批各单位干部教育培训的计划,受联席会议委托,承办日常事务。

县纪委:负责全县干部的廉政教育培训,纪检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

县委宣传部:负责指导全县干部和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每年至少推荐2本以上经济类书籍供干部职工学习,并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在职干部进行理论考试,制定理论学习规划并组织实施。

县委统战部:负责组织全县在职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

县委党校: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及教学实施,认真做好培训过程中的教学管理、教学评估等工作,协助县委组织部做好干部培训档案工作。

县委政法委:负责全县政法干部的教育培训的组织实施。

县妇联:负责全县妇女干部的培训。

县财政局:负责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的落实。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全县新进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的组织实施。

县工能局:负责(非公)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并组织实施。

县安监局:配合县工能局完成培训工作。

县工商联:配合县工能局完成培训工作。

县文体广播电视旅游局: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宣传报道。

县司法局:负责全县执法单位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教育。

县科技办: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