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局干部讲学制度

时间:2022-05-16 09:48:00

环卫局干部讲学制度

为了增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效果,引导参训干部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深化对局情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掌握我局乃至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抓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干部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我局建立领导干部讲学制度。

一、讲学领导干部

讲学领导干部为局班子领导、局属各单位正职领导干部。讲学领导干部,处于本单位的主要领导岗位,对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握得比较深刻,有责任有义务对干部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等方面进行讲学指导,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以及局党委、局行政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使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抓发展的思路,增强抓发展的信心,提高抓发展的本领。

二、专题设置

讲学专题由讲学领导确定,局党委审核。讲学专题必须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局党委的重大决策,结合本区、本单位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主要介绍本行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的思路和有关政策法规。确定的专题还要符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干部需求。

三、讲授对象和方式

讲授对象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讲解,研究讨论、相互联动等形式。即以讲座或报告为主体形式,辅之以提问、讨论、研究等。

四、课时量与时间安排

局班子领导每年至少讲学一次;局属各单位正职领导,必须按照局党委的安排定期开展。局党委办公室要按照局党委的有关要求,提前通知讲学领导干部。

五、组织管理

实行局队级领导干部到确定的单位讲学制度,既是我局贯彻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必然要求。承担讲学任务的领导干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此项工作由局党委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讲学专题,由讲学领导自行确定,局党委办公室负责协调,组织好学员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