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质监系统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

时间:2022-05-07 03:22:00

全县质监系统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动态,打造和谐型机关,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建立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

一、谈心谈话对象及分工

谈心谈话对象:全局干部、职工。

谈心谈话分工: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原则上采取一级对一级,分级负责的办法。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稽查队、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由局长负责谈话,中层其他人员由分管局长负责谈话,一般职工有由中层负责人负责谈话。

二、谈心谈话内容及要求

(一)谈心谈话内容

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的内容可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而定,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

2、肯定谈话对象的基本成绩,对谈话对象提出希望、要求和努力方向;

3、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4、其他认为必须谈话的事项。

(二)谈心谈话要求

1、思想重视。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争先创优”活动的重要环节,作为加强沟通、增进团结的有效手段,自觉开展相互谈心活动,当面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差距与不足,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和处理意见,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2、目的明确。谈心谈话活动目的就是“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积极态度,营造“开诚布公纳诤言、畅通言路征良策”的良好氛围,坦诚地提出意见、措施和建议,为今后工作出谋献策。

3、力求实效。把谋求实效作为谈心谈话活动的落脚点,

一是加深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中开争先创优、唯旗是夺的争先意识;

二是强化中层以上干部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责任意识;

三是进一步密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干部职工之间的关系,做到沟通感情、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共同进步、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对谈话中反映的重要问题,负责谈心谈话的同志要及时向组织汇报。

三、谈心谈话方式

谈心谈话采用定期谈心谈话与随机谈心谈话相结合,集中谈心谈话与个别谈心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定期谈心谈话半年进行一次,分别于每年的6月份、11月份进行。必要时局领导可随时找干部职工谈心,主动征求意见。干部职工可以主动向局领导反映情况,汇报思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干部职工之间也要互相开展谈心,沟通思想,融洽关系,形成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

四、谈心谈话制度落实

本制度有局办公室负责解释和实施,并保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