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计生系统政务信息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7 10:09:00

县计生系统政务信息考核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信息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在提供参考、沟通上下、交流经验、传递工作、推广典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服务,特制定该考核奖励制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

为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工作,成立县人口计生局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主抓,人秘股具体负责。各镇(办)、开发区计生办必须明确分管领导,确定1名责任心强、有一定政策水平和文字水平的工作人员为政务信息员。局机关各科室分别设1名政务信息员。另外,局机关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工作人员全部为政务信息员。

二、明确目标任务

1、各镇(办)、开发区计生办政务信息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开辟信息渠道,充分挖掘信息来源,切实加强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及时报送有价值、高质量的信息、稿件,确保每月向县计生局报送政务信息5篇(含5篇)以上,各级刊载5篇(含5篇)以上。

2、局机关政务信息员要善于总结和提炼本科室及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每月上报1篇(含1篇)以上,每年在各级刊载4篇(含4篇)以上,其中省级以上要至少刊载1篇。

三、实行考核奖励制度

(一)纳入年度考核。我县《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明确规定:政务信息属于加分因素。年底将根据对全县政务信息刊载情况的统计,折算分值,加入镇(办)、开发区年度考核总成绩。

(二)进行评比表彰。根据对全县政务信息的统计情况,于次年1月,评选出6个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科室)和6名优秀政务信息员,予以表彰通报。

1.先进单位(科室)评选

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科室)的评选条件是:

(1)根据人秘股统计的全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汇总表,总成绩位于前6名;

(2)报送及时规范,量多质高,无信息失实、失密和重要信息漏报现象。

2.优秀政务信息员评选

优秀政务信息员的评选条件是:

(1)根据全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统计明细表,个人总成绩位于前6名;

(2)报送信息质量高,报送及时,无漏报、延报、误报。

(三)实行奖励制度。

1.奖励标准

按照级别越高、分值越高的原则,人秘股于次年1月统计汇总上年度各镇办(开发区)、各政务信息员被采用信息所得的分值,按每分5元的标准对信息员进行奖励。奖金每年兑现一次,发放到人,如一稿多用的,只按其最高级别的标准予以奖励,不累计计算。当年1-12月为一个统计年度。

2.计分制度

(1)被中国人口网刊载的信息每条计20分。

(2)被省人口计生委在纸质《调查与研究》采用的稿件每条计30分;被省人口计生委在纸质《人口和计划生育情况》采用的信息每条计20分(简讯15分);被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网或人口网(原乾坤网)刊载的信息每条计10分,网上评论每条计5分。

(3)被市党政信息刊物采用的信息每条计15分;被《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情况》采用的信息每条计10分;被市计生内网采用的信息每条计5分。

(4)被县党政信息刊物(县委主办的信息和县府主办的政府信息)采用的信息每条计5分;被《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情况》采用的信息每条计5分;被县计生内网采用的信息每条计3分。

该制度自*年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