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计生局长效节育措施规定

时间:2022-05-02 08:27:00

区计生局长效节育措施规定

各乡镇办计生办:

为进一步提高长效为主的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以及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及时率,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对乡镇工作的督察考核力度,确保完成以长效为主的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95%以上、长效措施落实及时率85%的工作目标,经研究,制定以下几项工作补充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1.摸清底数,形成经常性工作机制。根据《关于免费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通知》区计育字号文件规定,为明确工作任务,拖清底数。各乡镇办每月7号将本乡镇办当月出生名单及生育方式、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时间等上报区计生局,区计生局每月根据到站手术情况定期反馈通报各乡镇办。以督促后进,鼓励先进。

2.定期通报,督促落实。区计生局将每月10号利用专用回推软件及平时调研情况向各乡镇办五职责任人通报本乡镇办的以长效为主的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以及长效措施落实及时率。并同时通报各乡镇办到区站放置情况,定期调度,定期通报。

3.考核奖惩:以长效为主的节育措施落实率95%及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及时率85%的工作指标已经纳入年初签订的责任书考核,具体将根据有关规定奖惩;另外,经研究,同时将乡镇办组织落实吉妮工作纳入人口计生责任目标考核,在服务站考核项目中(城区五办在药具项目)分出10分分值,做专项考核。要求到站率达到70%,根据应到站和实到站人数每降低一个百分点扣0.1分。对到站率75%以上的,每高出一个百分点加0.2分。

以长效为主的节育措施落实率和及时率是今年省市计生技术服务工作的重点,根据统计数据,我区目前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工作形式,望各乡镇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落实。尽快摸清底数,制定工作进度,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