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学习工作制度

时间:2022-04-05 08:17:00

机关干部学习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各方面素质水平,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中央、省、市、区委领导重要讲话;

2、区委、区政府等相关文件、材料;

3、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建设理论;

4、法律法规、经济、科技知识、时事政治及国际国内重要形势及发展态势;

5、计算机、写作及外语等应用技能;

6、其它需要学习的内容。

二、学习范围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三、学习形式

1、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业务练兵及个人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

2、不定期组织收看专题讲座,邀请有关领导或专家做专题辅导。专题辅导原则上每年2—3次。

3、每名机关工作人员每年要写出1至2篇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文章或调研报告。

四、组织安排

1、机关党支部具体负责学习的安排、组织实施、检查考核等工作,并加强督促落实,做到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落实。

2、每周星期三下午为机关学习日,此时间一般不安排其它工作,按支部要求搞好学习。

五、检查考核

1、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半年由党支部检查一次笔记。

2、建立考勤制度。办公室要做好学习考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