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机关干部行为制度

时间:2022-04-01 04:42:00

规范机关干部行为制度

一、政治行为规范

1、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严格按政策办事,不徇私情,不曲解政策,不允许超出职权范围,滥用政策。

4、遵纪守法,服从政令,敢于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5、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自觉地把自己置于组织的集体领导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廉政行为规范

1、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不得收受贿赂,不得挪用公款,不得侵吞或私分集体的资产。

2、恪尽职守,秉公办事,不得私自经商办企业,不得从事有偿的中介活动,不得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求私利。

3、不得接受可能对公正执行公务有影响的宴请,不得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舞厅的娱乐活动。

4、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迷信活动,不得参与活动。

5、不得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以及工作调动、过生日、迁新居等机会大操大办,挥霍浪费,更不准动用公款操办和借机敛财。

三、业务行为规范

1、虚心学习,向书本学理论,向同志学经验,向实践学真知,熟悉本职业务,胜任本岗位工作。

2、履行公务要认真负责,不得草率从事,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推诿扯皮。

3、处理自己职权范围内的公务时,不得故意刁难或故意拖延本应及时处理的公务。

4、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不得越权、越级,不推卸责任。

四、语言行为规范

1、公共场所言谈要注意社会影响,不得讲有损党和政府形象、有损集体声誉的话。

2、不得随意谈论别人的隐私,不得辱骂群众,不得造谣滋事,诽谤他人。

3、接待群众来访,要热情、耐心,不能三言两语后把人撇到一边。

4、不开下流玩笑,不讲低级趣味的话。

5、在上级面前,不讲阿谀奉承的话;在下级面前,不居高临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可油腔滑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