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

时间:2022-04-01 03:42:00

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

为努力打造清洁优美的集镇环境,树立集镇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场实行与集镇居民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包门前环境卫生清洁。

各单位、集镇居民、个体工商户要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保持无纸屑、无烟蒂、无瓜果皮核、无痰迹、无污水、无废弃包装物、无乱倒垃圾,做到把清扫的垃圾及时倒入定点的垃圾箱内,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二、包门前绿化管护。

各单位、集镇居民、个体工商户要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保护绿化完好。保持绿化带无垃圾、无枯枝残叶、无檀自占用和人为破坏的树木,不得在树上乱钉、乱刻、乱挂衣物和搭建临时建筑物,不得将垃圾倒在人行道或树根底下。

三、包门前良好秩序。

各单位、集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应维护好门前秩序,不得在门前、墟棚里堆放建筑材料、柴草商品货物,墟棚里严格禁止停放一切车辆,不准把人行道、墟棚当作工场;不准跨门槛经营商品,严格禁止在主要街道摆摊设点;不准在门前乱搭乱建,乱堆物品,乱占摊点。保持门前停放的车辆整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