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妇联工作制度

时间:2022-03-31 10:55:00

规范妇联工作制度

1、建立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人员的业务范围、规定工作人员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标准,实行目标管理。凡属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事项,要主动负责地处理。

2、凡属重大问题应提交会议集体讨论。

3、妇联对全年工作要有工作安排和工作总结,对工作计划、总结及重要工作的部署、落实、完成情况,要及时向党委和上级妇联报告。会议研究安排的工作,要及时办理,做到时间和质量的有机统一。

4、上级交办的工作事项和下面的请示报告,一般要在三日内提出处理意见,提交会议研究或汇报部门领导同意后办理,有期限要求的,必须在期限内办理完毕,重要电话或函件当日呈报主席批阅,并按领导批示要求办理。

5、各项工作,工作人员应认真配合,共同完成,不得互相推诿、扯皮、贻误工作。

6、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要从繁忙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搞好服务。

7、要坚持党的原则,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令,热情周到地为基层服务,公道正派的对待同志,不以权谋私,敢于和善于同组织、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努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基层满意,群众拥护的“团结、廉洁、务实、高效、创新”的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