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环卫管理工作规定

时间:2022-03-30 11:13:00

林场环卫管理工作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林场域内环境卫生的管理,明确环卫所工作人员责任,提高环卫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管理人员职责:

⑴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的思想觉悟和管理水平。

⑵了解、掌握本所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对环卫工进行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促进环卫队伍的素质建设。

⑶抓好环卫工的管理和考核,做到有奖有惩,赏罚分明,处理事情公平、公正、公开。

⑷抓好防火、防盗、防汛、防毒等各项工作。

⑸加强环卫易耗品的管理,杜绝浪费。

二、清运人员的职责:

⑴每日9:00前完成对各家各户垃圾的上户收集,并集中装运到垃圾处理工场,做到日产日清。

⑵做好保洁工具日常维护和保养,每日清洗环卫车辆,保证车厢外面干净、整洁。

三、焚烧处理人员职责:

⑴必须将运到的垃圾当天完成分拣、焚烧,做好可利用垃圾的回收,回收物摆放有序,并及时处理。并将能发酵的垃圾倒入发酵仓,将能焚烧的垃圾彻底焚烧。

⑵做好消毒工作,科学、合理调配消毒液,消毒药物进出库房应填写进出库单,加强药品管理,防止药品丢失。

⑶做好焚烧炉及其他设施的日常维护,遇有重大问题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汇报,搞好垃圾处理工场内的室内环境卫生,要求做到干净、整洁。

⑷做好建筑垃圾的监管和汇报工作。

四、林区公路维护人员职责:

⑴做好日常的杂草清除,填坑除坡。

⑵做好护坡、路基的维护与加固。

⑶做好边沟的清理疏通。

⑷遇有塌方、上冻、雨雾、路滑等情况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重大情况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汇报并及时通知各司机。

五、除因分工不同所应承担的具体职责外,还应共同承担以下职责:

⑴服从环卫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协助环卫管理人员做好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⑵遇有卫生检查或上级来人指导工作时,应主动配合环卫所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服从安排不得借故推脱。

⑶上班时间严禁饮酒,严禁参预、迷信、色情等违法乱纪活动。

⑷上岗时要求着装整洁。

⑸因特殊情况须请假时,因书面向管理人员提出,经同意后方可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