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高山转播台站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5 09:30:00

广电局高山转播台站管理制度

一、出入管理(发现一次扣奖金100元,情节严重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1、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转播机房。

2、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等物品。

3、严禁与播出无关的设备进入转播机房。

二、安全管理

1、操作人员随时监控播出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照规程进行操作,并及时上报和详细记录,无记录每次扣当班人员奖金50元。

2、加强机房安全,定期检查供电线路及电力设施,确保供电安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对播控设备参数和对运行设备及各种配置进行更改。播控机房内严禁吸烟、注意防火防盗。如因人为损坏设备、设施的,按局财产管理制度执行。

3、禁止在上岗后无故脱岗、离岗,有急事必须请假,并落实代班人员。发现一次扣当班人员奖金200元,并按局有关规定处理。

4、播控机房内严禁播放与工作无关的广播电视节目。

5、禁止在值班时饮酒,发现一次扣奖金50元。

三、操作管理

1、转播站日常管理工作实行站长负责制,由站长负责安排值班,每月将值班表上报局事业股,值班人员严格按值班表值班。未按值班表按时值班人员,每次扣当班人员奖金200元并扣站长奖金50元,情节严重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2、值班员必须认真、如实、详细填写《值班日志》,无记录发现一次扣奖金50元。

3、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所有操作变更必须有存档记录。

4、值班人员必须密切监视播控设备运行状况以及节目播出和切换情况,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实时记录,确保播出安全、高效运行。

5、保持站房环境清洁卫生,每周进行一次大清扫,凡检查发现不清洁者扣奖金50元。

6、独岭变压器在雷雨季节由值班人员决定是否关断电源,凡属可控情况下发生雷击事故者,由当班人员承担50%的维修费。

7、所有设备、设施必须规范操作,确保人生、财产安全。

四、交接班管理

1、交班人员必须要在接班人员到机房后方可离开,不可以提前下班。提前下班和未按时接班人员,每次扣责任人奖金100元。

2、交班人员必须主动向接班人员说明自己班组设备运行情况、播出变化情况等,凡交接不清影响工作者扣交接班人员奖金各50元。

3、交班前要把站房卫生打扫干净。

其它管理制度按局各项管理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