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营业员岗位管理制度

时间:2022-12-27 11:25:00

门店营业员岗位管理制度

根据我公司职责分工,我公司各门店营业员负责本店面商品的日常销售工作,主要履行以下岗位职责。

1销售职责

1.1了解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指标,协助店长进行销售任务分解。

1.2营业中应随时保持货架上摆放的商品充足和整齐,不得出现展示商品不足和摆放零乱的现象,如果发现商品不足应及时告知店长及时补货。

1.3店面到货须配合配货员认真清点验收,及时上柜,店面营业员对其负责的货区商品的盈亏负责,做好防盗工作。

1.4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到对所负责的每种商品的价格、产地、规格及特性都了如指掌。

1.5营业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无故串岗、离岗、不得聊天拉呱,有事离岗须向店长或值班店长请假并向其他员工做好委托。

1.6做好商品整理、保管、补充和盘点工作,做好交班盘点。

1.7配合收银员做好销售收银工作和顾客信息采集工作。

1.8顾客的退换货必须严格按照《婴氏妇婴养护中心商品退货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退货操作。

1.9微笑服务,掌握所售商品的专业知识,要用规范专业的语言同顾客交谈,避免同顾客产生冲突。

1.10积极响应、配合公司在各个店面进行的促销活动。

2其他辅助职责

2.1营业前做好柜台、货架、商品及地面等环境卫生,达到干净、整洁、玻璃明亮。

2.2随时注意、保持适宜的仪容仪表,给顾客整洁、清新的形象。

2.3发现柜台等设备损坏及时向店长或值班店长汇报。

2.4听从店长的安排,做好店长临时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