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饮事员管理章程

时间:2022-12-25 11:11:00

幼儿园饮事员管理章程

1、上岗前穿好干净的工作服,戴好工作帽,做到“三白”、“四勤”。

2、上灶前,接触熟食前须用肥皂、流动水洗手,戴上口罩,分食品使用工具夹。

3、不留长指甲,不戴戒指,不涂指甲油,入厕前脱工作服,便后用肥皂、流动水洗手。

4、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每天按食谱认真购物,做到不买不适合幼儿食品,不买腐烂变质食品,不买过期积压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5、严格做好厨房、生熟台、餐具、抹布等消毒工作。

6、抹布、砧板、刀、冰箱、生熟分开,正确使用水池,非营养室人员及用品不得入内和存放。

7、严格遵守开饭开点心时间,准确掌握幼儿出勤人数,并根据季节变化做好防寒降温工作。

8、与保健老师共同商讨每周菜谱点心,及时听取教师和幼儿对伙食的反应,不断提高烹调技术、改进饭菜点心质量。

9、做好岗位卫生工作,坚持每周一大扫,每日一小扫,物品摆放整齐。

10、按要求合理使用食品机器,注意安全,工具用后刷干净,要用清洁布盖好,注意节约使用水电煤及其它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