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保密审查规章制度

时间:2022-11-13 10:43:00

网站信息保密审查规章制度

为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更新机制,搞好《中国秦栏》网站对外信息,更好地宣传秦栏、推介秦栏,树立秦栏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网站的各类信息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保密局《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强政府上网信息保密管理的通知》的等有关国家政策、法规规定。

二、加强对网站信息的更新。根据网站栏目内容设置,网站信息分随时更新和定期更新两大类,由各个栏目相关单位负责报送。随时更新要做到当天更新,定期更新的按时间要求及时更新(信息更新责任分工另行制定)。特别是“要闻中心”的栏目内容,由秦栏镇信息中心负责采集、整理、,要加快更新速度,做到当天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当天撰写稿件,当天。

三、建立信息审核制度。由镇信息中心负责的栏目内容,由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负责采集、整理,主管人员初审,报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后方可对外。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的栏目内容,本着“谁报送、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的原则,确定采集、编辑、审核和上报的程序,经单位负责人审批后,送镇信息中心。

四、镇信息中心对网站的信息资料进行登记并存档。

五、所有部门、单位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