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实施目标治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09-30 09:34:00

机关党建实施目标治理规章制度

为深进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协助监视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党工委决定从今年起,对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实施目标治理。

一、指导思想

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治理,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基本依据,以机关党支部目标治理考评细则为基本内容,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基本要求,通过目标的制定、分解、实施、检查、评定等过程,把机关党的建设的经常性工作落到实处,使机关党的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扎实有效,更好地为机关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二、基本目标

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得到全面落实;机关党的建设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具体内容详见《机关党支部目标治理考评细则》。

三、方法步骤

l、制定目标。根据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党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全年工作目标。年度目标既要有质的要求,又要有量的规定;既要考虑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有突出规范化,又要体现创新性。

2、分解目标。把年度目标分解成若干具体目标,提出实现的方法、时限和质量要求,并落实到人,便于实际操纵和检查考评。在实施过程中对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要经常分析和定期检查落实情况,促使工作目标有计划按步骤地实施。

3、考核目标。对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的实施和完成情况,各单位每半年进行一次自查,机关党工委在每年“七一”前同一组织考核。考核采用计分制,力求正确、公正。考核结果将作为评选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依据。

四、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搞好教育发动工作,特别是机关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进步熟悉,克服怕麻烦和畏难情绪,以积极的态度搞好目标治理工作,以目标治理工作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完成,把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治理作为建立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列”。

2、坚持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治理的基本准则。要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为中心任务服务,用完本钱单位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评价党建工作目标治理的成效;要坚持用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题目,精益求精机关党的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使目标治理布满生机和活力;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治理,增强机关党组织自主解决题目的能力;要坚持在经常性建设上下功夫,保持机关党建工作的连续性和渐进性,逐步深化目标治理的质量与效果。

3、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后,根据考核成绩排序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