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工作要点须知

时间:2022-08-30 09:03:00

前台工作要点须知

前台、文秘工作要点:工作繁杂,需认真仔细。

一.电话

1.须在电话铃响三声内接起。

2.使用标准用语,“您好”“请稍等”“对不起,他现在不在”“我能否留下您的联系方法”等。

3.如有需领导接听的电话,需提前问清楚对方情况。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将电话直接转接到总经理室。如确实有问题,可转到办公室请相关承担责任人接听。

4.不允许向任何人透露总经理的任何联系方法,如对方有急事,可记下对方联系方法然后公告总经理。

5.接电话时,对拿不准的事情,不可乱说,可先记下对方联系方法,以便相关人员回复。不能随便向对方透露企业情况,包括电话、地址等。

6.接电话时,需准确转接到接听人分机;如接听人不在,最好能记下对方联系方法,或有什么事情,以便及时公告相关承担责任人。

二.传真

1.发传真前,须认真填写传真头,仔细检查,以免出错。

2.发后传真后,须以电话及其它方法开展确认。

3.收到传真后,及时转交收件人,并复印存档。

4.做好详细的传真记录。

三.电子文件

1.每天上、中、下午自觉检查企业邮箱,及时发现新邮件,转接接收人。

2.及时下载、打印、保存企业电子文件。

3.及时清理信箱,以免占用空间。

4.不允许用企业信箱发收个人信件。

四.日常事务

1.承担责任企业员工外出旅店、火车(飞机)票等的预定及确认。

2.承担责任员工工作餐的预定。

3.承担责任每天日常事务的详细记录。

4.承担责任来访客人的接待(注意来访者身份、意图;推销人员不予接待)。

5.承担责任企业快递等事务的处理。

6.管理好前台卫生。

7.日常文件处理,需用企业文案统一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