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干部制度参考

时间:2022-07-19 10:42:00

企业干部制度参考

干部依照社会进步、市场变化、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要求,

1企业团队管理水平提高必需建立在干部水平提高的基础上。不时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强化团队的作用。

与相关合作单位、客户的业务往来过程中,

2各级干部要增强守法遵纪、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管理,不发生违法、违规、违纪的事件。

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

3各级干部要依照规范用心去做。依照规范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进行考核,每天、每周、每月对干部实行PDCA循环管理,优胜劣汰,提高干部工作实绩的水平,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处处维护团队的形象;二是确保政令、技令畅通、为干部作表率;三是相互之间沟通、交流、协调,

4高层干部要符合四个基本要求:一是正确处置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主动延伸管理;四是指导协助下级干部提高管理水平,形成团队管理能力。

培养干部要有超前意识、创新意识,

5依照干部考察、培养、任免、调整的顺序和标准。有计划地分期、分批依照规范培养各类干部。

事前指导,

6让年纪轻、基本素质好、有管理意识、有执行力、但又不太成熟的后备干部轮流到管理岗位上去锻炼、培养。过程跟踪,及时总结分析、改进提高,使他逐步幼稚,提拔使用。

依照团队管理、分级管理的要求开展工作。

7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主持工作者的作用。

使干部在合适的跨度范围内,

8缩小干部管理跨度。形成事前把关、过程跟踪、主动延伸、优质高效的局面。

通过岗位交叉,

9缩短干部在一个部门、一个岗位、一个专业任职的时间。用第三只眼睛不时地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改进提高,丰富干部的阅历,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纳入考核范围,

10上级干部对下级干部培养的实绩、效果。与个人的业绩、分配挂钩,使各级干部重视对下级干部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