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幸福》读后有感

时间:2022-01-03 09:01:20

《牵手幸福》读后有感

或许是忙于单位工作和家庭生活,或许是书籍内容平淡难以入心,近年来读过的书籍很少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如同滔滔江水奔流大海去了。可是在今年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景色优美的五月天,捧起张默、金玮编著的《牵手幸福》一书,恰如一股清流浸透心间,爱不释手,一口气阅读下去。《牵手幸福》一书集故事性、哲理性于一体,通过生动的笔触、细腻的情感、深邃的内涵、精彩的叙述,将现代女性普遍关注的爱情与婚姻、家庭与事业、财富与人生、成长与成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只要具备阳光心态,勤奋创造,豁达为人,就可以牵手幸福,度过快乐的一生,实现现代女性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牵手幸福》阅毕,我拍案惊奇,真是一本好书,对自己正确认识幸福、创造幸福生活起着引导和励志作用,带给我许多新的启迪。

启迪之一,我觉得幸福与不幸福没有一个标准,宛如广阔的海洋一般,不能用斗装用升量,幸福更多是一种感觉,自己认为幸福就是幸福,不必获得别人的认可和赞同。而获得幸福,关键要培养自己的阳光心态。阳光心态一是要有融入心态,融入单位大家庭,具有团队精神,热爱和喜欢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一种快乐喜悦的情怀和其乐融融的集体心态做工作,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使我们的团队永远活泼向上,永远充满健康活力和吸引力。二是要有欣赏心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多想想和学习他人的长处,学会去欣赏和赞赏别人,而不是以一种阴暗畸形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不要去相互猜忌和排挤打击别人,在一个惶恐不安的环境中工作;有了欣赏心态,就会感觉到我们的工作环境多么温馨,我们的同事多么可爱,工作起来自然激情澎湃,快乐幸福。三是要有包容心态,以大肚的心态和宽大的心胸去包容别人,包容内部同事,正确应对和处理同事之间矛盾纠葛,不要太多地计较得失与对错,营造宽容和谐的氛围,始终阳光灿烂、春风荡漾,感觉生活的快乐。四是要有感恩心态,要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并养育了我们,感恩那些曾经给我们帮助的人,感恩单位给了我们工作岗位;有感恩心态,我们就有工作的动力,事业的信心,充满精神、鼓足干劲去工作,增添生活的信心。五是要有平常心态,万物需要平常,不平常则失衡则乱;一个人有了平常心态,能安心踏实地工作,能保持自己的廉洁操守,做到知足常乐。现代女性具有阳光心态就能牵来幸福,永远生活在幸福中。

启迪之二,我觉得幸福生活无时不在,何处不存,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去创造;幸福生活偏怜勤奋刻苦人,只要去创造,就有幸福生活。居里夫人出身贫寒,常常忍饥挨冻,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住在阴暗的阁楼上,发奋刻苦读书,一心钻研学问,与其丈夫共同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两度获得诺贝尔奖,成为全世界伟大的女性物理学家,赢得了自己的幸福人生。张海迪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和德语,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翻译了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创作了无数文学作品,被评选为“环球二十位最具影响世纪女性”,自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居里夫人和张海迪的事例说明,只要去奋斗、去创造,就能取得事业成功,获得自己的幸福生活。

启迪之三,创造幸福生活需要努力拼搏,敬业奉献。因此,我们女性朋友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确保事业成功的关键;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为全面做好工作奠定基础。我们女性朋友要刻苦勤奋,完成全部工作。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单位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实现工作的完美和高效;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做到日清月结,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单位发展作贡献。我们女性朋友要热情服务,推进工作发展。要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取得大家的满意,努力建设和谐单位,促进单位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创造幸福生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女性朋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努力拼搏,抓住每一个环节,都实现尽善尽美,幸福生活就能扑面而来。

女人的幸福范围很广,包括家庭、事业、爱情等等,有了阳光心态,就能处理好家庭、事业、爱情等各种问题,排除烦恼,减轻压力,迎来幸福生活;能够创造幸福生活,就能克服困难,越过障碍,迎来幸福生活。女人是半边天,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女人当自强,要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培养阳光心态迎来幸福生活,努力勤奋去创造幸福生活,从而实现女人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始终与幸福相伴,度过快乐的每一天,做一个幸福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