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摒弃八个恢复读后感

时间:2022-11-21 11:30:57

八个摒弃八个恢复读后感

副行长在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关于“八个摒弃,八个恢复”的论述,听后让人受益良多。

副行长指出,2014年,在总行党委宣传部、总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行辖区宣传思想和青年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总行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分行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开展工作,发挥了宣传思想和青年工作的职能作用,为我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副行长深入分析了目前宣传思想工作和青年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的复杂变化,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化发展,人民银行职能转变,内控管理的要求以及案件发生的状况以及当前职工队伍的现状,为我们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增加了难度,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挑战。如何做好正确的思想引导,有效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开拓进取,互帮互促,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成为当前需要我们认真加以研究和思考的重要课题。

副行长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服务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的水平,提出《八个摒弃,八个恢复》

第一是摒弃冷漠,恢复热情。

第二,摒弃戒备,恢复信任。

第三,摒弃假大空,恢复真话。

第四,摒弃形式,恢复实效。

第六是摒弃跟风,恢复独立。

第七是摒弃虚伪,恢复真诚。

第八是摒弃当官,恢复做人。

认真听完副行长关于“八个摒弃,八个恢复”的论述后,我明白了我行的总体工作指导思想,那就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坚持《八个摒弃,八个恢复》教育与人治实践相结合,按照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八个摒弃,八个恢复》观念的宣传教育,推进我行建设,为正确履行我行职责、推动辖区金融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听完德伦副行长关于“八个摒弃,八个恢复”的论述后,我坚持全新的工作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我行各项工作任务。坚持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增强我行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实现宣传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真正做到“八个摒弃,八个恢复”的理念严格要求自我。

从“八个摒弃,八个恢复”论述中,我理解到2014年我们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职工工作。要在人民银行系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以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结合人民银行实际,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国情国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三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宣传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的需要,也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稳定队伍的需要。要把建立健全机制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点,建立完善有关制度,逐步形成制度化的领导机制、规范化的管理机制、科学化的考评机制,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把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同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统一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把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着力点。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关注的热点和利益诉求,及时研究有效措施,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继续坚持“重在建设、重视创建过程、注重创建实效”的原则,以提高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和创一流业绩为为突破口,围绕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在巩固、深化、拓展、延伸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我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