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读后感感受纯纯的爱

时间:2022-10-20 11:18:00

山楂树之恋读后感感受纯纯的爱

看完《平凡的世界》没写读后感,看完《人生》没写读后感,看完《小王子》没写读后感,今天又看完了《山楂树之恋》,我想我是应该写点东西了。以纪念一下我收获的感动。

《山楂树之恋》是在徐杰哪听说的,然后开始关注,最后终于在徐杰的手上借到了。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啃。算是啃完了。《山楂树之恋》被评为史上最干净的小说,干净的人物——老三、静秋。干净的话语——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也不能等你二十五年,但我能等你一辈子,干净的情节——相遇、相爱、相知、相恋、相离,干净的地点——开满红花的山楂树的农村。总之一切都是干净的,干净的让人好生羡慕。看后不断用“要是”来想象“我要是遇上静秋那样的女孩,我要是老三。”

远去的年代,纯正的爱情。那样的年代好多人经历过,我想静秋余老三的爱情应该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不止静秋,不止老三。以前没有手机通话,没有qq聊天,有的是那用情写出来的书信,以前没有汽车,没有飞机,有的是我如果想见你,就翻几座山来看你。以前不能有肢体接触,有爱就用眼神来表达。我开始怀疑现在的爱情,现在相亲节目非常的火——《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一个比一个另类,一个比一个大胆。里面的男男女女都带有不纯的目的,女的拜金,难得拜美。我真希望他们能好好的看一下这本书,让他们知道什么叫爱情。现在好有没有这样的爱情?我希望有,也但愿我能找到。

说一下老三吧,他是那么的完美,静秋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为了让静秋看病他把自己割伤了,有人欺负静秋,他把人打了,最重要的他经常在静秋看不到的地方看着她保护她.......这些说起来简单,可当看了这部小说,能做到老三那样——真难,我不知道我做不做的到,但我会想老三学的,老三就是中国的情圣。对于老三的死,我是真的被感动,课堂上我的眼睛湿了,看完后我还在想“就这么完了吗”。是真的完了。真的。

静秋,纯纯的,蠢蠢的,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太懂,傻傻的,我一直深深地给这样的女生给迷着。她对老三的爱情总是藏着,却总是显而易见。最后老三弥留之际,她只会说“我是静秋,我是静秋........”

最后就祝老三在另一个世界好好地,下辈子和静秋结成夫妻。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