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历险记的心得

时间:2022-10-10 05:21:00

读汤姆历险记的心得

「汤姆历险记」是一本逗趣又刺激的书。书中的男主角汤姆,是一个喜爱冒险刺激,非常勇敢的孩子。他靠著自己的机智,成功的破了一件命案,但也为自己惹来不少麻烦,让周围的人跟著他一起紧张。

故事中的巧妙情节非常的传奇且不可思议,其中的印第安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他先是杀了人,然后奸诈的把这件事嫁祸给村子里的酒鬼波德,又把一笔不小的钱藏在鬼屋哩,这一切都被汤姆和哈克看得清清楚楚。因此展开了一段既惊奇又有趣的历险记。

心得感想:

有一次,汤姆在学校门口拿著一大堆的小东西,准备进行买卖,原来她打算用这些小东西交换那代表最高荣誉的色票。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应该用自己的实力来取得才对啊!看到这一段,我就想到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大家一起玩牌时,老是有人互相换牌,这张给你,那张给我换来换去,非常不公平,希望他们能遵守游戏规则,用自己的实力赢得胜利。

汤姆是一个很爱好刺激的人,这一次,他打算跟哈克到目的去探险,却意外的发现一桩命案,印第安乔杀了罗宾森医生,狡猾的把血淋淋的的刀子放在酒鬼波德手里。我觉得印第安乔自己做错事不承认,还硬是把什麽都不知道的波德给拖下水,害波德以为人真的是自己杀的,还好当时汤姆看见了,不然谁来替他申冤啊!唉!汤姆也实在是太胆大了,竟敢在夜晚去墓地,不怕遇到孤魂野鬼吗?

汤姆自从那时起就变得很有名,有一回,汤姆又想找哈克做一些刺激的事,他们想到鬼屋去挖宝藏,却很不巧的遇上印第安乔,汤姆非常害怕,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行踪被发现了,还好,上帝保佑,印第安乔摔了一跤,接著汤姆隐约听到它们藏宝藏的地方,经过汤姆细心的寻找,终於如愿以偿的发现埋藏宝藏的地点。我觉得汤姆好勇敢喔!敢去做平常人不敢做的事,如果我是汤姆的妈吗,一定每天都紧张兮兮,怕汤姆随时会有生命的危险,虽然他很勇敢,但不把师长的叮咛「安全摆第一」放在眼哩,实在令人担心。

汤姆这种孩子在大多数的大人眼里可能只是会惹事生非的麻烦鬼,但我还蛮喜欢汤姆这种勇於冒险的个性,他和哈克有著喜爱冒险、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的情谊。有时候,许多大人都认为孩子是无知且不懂事的,所以根本不知道孩子在想什麽,像哈克,除了汤姆,就没有愿意去了解他、关心他了。

我真希望大人多听听孩子心中的想法,关心孩子的需要,这样就不会有那麽多可怜的受虐儿和流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