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幽灵的礼物感悟

时间:2022-09-11 03:11:00

读幽灵的礼物感悟

那种交易员和交易员之间的心灵感应。第一次阅读《幽灵的礼物》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已建立的仓位必须不断的减少和清除。即正确的持仓方法是当仓位被证明是正确的时候你才持有。幽灵的礼物》规则一说:市场证明我交易是正确的以前。

仔细的审查一遍自己保留的仓位。凡是感觉可疑的有问题的单子,多年的操盘生涯中也形成了一个自己的交易习惯:每天收盘以前。一律清除。而只持有自己认为有前途,有信心,而且最好是有浮动赢利的交易。仅仅因为这一看似简单的习惯举动,不知让我躲过了多少次无谓的莫名其妙的损失。

因为期货投机的高风险,触发我制定这条交易规则的直接原因有几个:1经验表明。勉勉强强、可做可不做的交易,还是不要去做为妙。2投机者应该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一些符合自己的思维框架、个性习惯,非常有把握的市场机会上。没有必要在一些令人伤神的亏损交易上冥思苦想,希望转危为安。一刀砍了也许你就立地成佛了

忙着“救火”势必无暇寻找其它机会。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更大的损失。认赔相当于抛弃痛苦,如果你还在照顾损失的伤口。让情绪平静下来,提高控制能力,使你得以继续交易。

止损有价格止损和时间止损两种。书中的例子,一般说来。采用的时间止损法。因为持有的仓位好几天没有被证明为有利可图的用三天规则把自己拉出了泥潭。

价格止损和时间止损方法虽然是被动的但是简单实用,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可以强制性的清除可能带来巨大伤害的头寸。当然,效果不一定是最好的

不是价格止损法,《幽灵的礼物》规则一。也不仅仅是时间止损法,需要投机者在交易技术方面有相当的功力,包括对交易的本质问题的理解、市场感觉、经验等等。所以,可能会让大多数人无所适从,但对有些人非常有价值。顺便说一句,觉得规则一不但适用短线交易,也适用中长线交易。某种意义上,就是规则一在中线交易中的运用。

那些最善于输的人最终会赢。交易者通常不知道交易实际上是一个失败者的游戏。

割肉越快越好。这样做不会保证总是正确的但可以保证你这个游戏中生存。要使你损失越小越好。

不是价格止损法,《幽灵的礼物》规则一。也不仅仅是时间止损法,需要投机者在交易技术方面有相当的功力,包括对交易的本质问题的理解、市场感觉、经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