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人传心得领悟

时间:2022-09-06 09:47:00

读名人传心得领悟

特别使我佩服的那种顽强地与命运抗争的精神.贝多芬全名叫“路德维希?冯?贝多芬”.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对他来说就好像是一场悲惨而残暴的斗争.父亲急于想开发他音乐天分,从贝多芬身上学到许许多多崇高的精神。使用暴力迫使贝多芬练习各种乐器.当他稍长大一些,恶运又一次降临到贝多芬的头上:失去了最亲爱的母亲,贝多芬悲痛欲绝,只有写信向朋友哭诉.

贝多芬曾遇见莫扎特,苦难中长大的贝多芬也是幸运的.法国大革命爆发之时。并相互交流.接着,又拜海顿为师.后来,贝多芬开始崭露头角.就在贝多芬初次尝到成功的甜蜜的时候,痛苦又一次降临.慢慢地,贝多芬耳朵的听觉越来越衰退,内脏也受着剧烈的痛苦的折磨.但他还是瞒着所有人,直到再也不能隐瞒了才写信给韦格勒医生和阿曼达牧师这两位好友.贝多芬耳聋的程度是逐渐增加的但没有完全聋,可以说,几乎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聋后写的.

性格过于自由暴躁的贝多芬也不止一次的遭到爱情的否绝.遭受这些肉体痛苦之时,人们贝多芬那青春洋溢的脸上看到天才的目光:从那目光里人们又可以看到悲惨的命运.之后的岁月里。贝多芬又必须承受着另--种痛苦.

身体也“背叛”先后得了肺病、关节炎、黄热病、结膜炎等等.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尽管如此,不但如此。但他从未放弃过音乐.要知道面对这么大的困难,贝多芬却毫不动摇,这需要用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

渴求爱情;充满着希望.也许现在成绩是差了点,生命的沸腾掀起了音乐的终曲.贝多芬渴望幸福;不愿相信自己的不幸是不可医治的:渴望治愈.但这并不代表以后你依然是这样.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对自己要有信心.

同样,贝多芬与命运抗争,最终成为名人。也要努力学习,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贝多芬在写给弟弟们信中曾说过:只有道德才能使人幸福,而不是金钱.

本书的作者罗曼?罗兰也想告诉我一些道理:悲惨的命运和痛苦的考验不仅降临在普通人的身上,除了这一点外。同样也降临在伟人的身上.当我遭受挫折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些忍受并战胜痛苦的榜样,不再怨天尤人,要坚定自己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