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去做阅读后感

时间:2022-01-06 10:21:00

尽量去做阅读后感

1、明确目标是关键

首先要明知道你想要什么。

你的目标必须清楚到这种程度:即使一个陌生人,在客观地了解了你的情况后,都能就你是否完成每个目标给出一个绝对的“是”或者“否”的答复。假如你不能明确的定义你的目标,就算到达了你又怎么能知道?

2、灵活安排

知道你的目标与知道你达到目标的途径是完全不同的。

著名作家和商业顾问stephencovey经常引用这个句子,“诚实面对选择。”意思就是在没有了解目标的情况下,不能盲目的执行计划。例如,你细心的执行计划–目前为止一切顺利–突然出现一个无法预料的机会。你坚持原有计划(这会丧失机会),还是停止计划抓住机会(这会使你脱离计划)?这时你需要停下来考虑你的目标,以决定哪个是更好的选择。盲目的执行计划是不可取的。一旦获得可以更正计划的信息,你要训练在选择的时刻保持诚实。有时你可以借不曾预料的捷径达到目标。另一些时候你得坚持原有计划并避免为次要的东西分心,那会把你带离你的目标。紧守你的目标,但灵活对待计划。

我相信一个清楚的远期目标远远比一个明确的短期计划来得重要的多。

3、一时一事

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反而比一次处理多件事务要有效率的多。

4、失败是朋友

人对失败怀有先天的恐惧,事实上它却是你最好的朋友。成功的人也因为屡次尝试而经历很多的失败。失败没什么不正常,也不必感到羞耻。唯一的让人后悔的是从不去尝试。所以,别对前进的过程产生恐惧。

要明白失败并不是和成功正相反。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旦你成功,没人记得你曾经失败。

5、现在开始!

一旦你觉得变得懒散而且又想起必须要做的事情,停下来大声说,“现在开始!现在开始!现在开始!”

养成果断决定的习惯是绝对必要的。

优柔寡断是严重的时间浪费,最好不要超过60秒。做一个坚决而直接的决定,由不确定转变为确定,然后行动。出现错误就让事实告诉你,这样你就会积累足够的经验,从而作出正确而睿智的决定。

7、无情的放弃

放弃一切浪费时间的事情。把它们统统扔进垃圾筒。遵循“如果怀疑,不如放弃”的准则。

8、确定并且弥补浪费掉的时间

把一小时长的电视节目录制下来,然后在45分钟内用快进的方式跳过广告。同样一件事情,如果用电话10分钟就可以解决的话,就不要花半个小时去发送一封长长的电子邮件。把你要做的事情放在一起,然后立刻把它们搞定。

提高效率!

9、应用80/20法则

帕累托原理,即80/20的比例关系规则,该规则是指用20%的努力实现80%的价值。反过来,其规则也同样指代着:用80%的努力实现20%的价值。

10、捍卫你的时间

想有效率地工作,就需要大块不间断的时间,这样才能完成有意义的工作。当你确保自己不被打扰的时候,你的工作效率就会高的多得多。当你坐下来要去完成一项特别认真的工作的时候,不要做其他任何事情,专心致志投入到这段时间里吧。我发现,一个不少于90分钟的时间段,对于完成一项单独的工作十分理想。

11、完全投入

决定好了要做什么,就不要做其他事情。如果偶然被别人打扰,问他们最重要的事儿是什么,确定他们是否只是在做最重要的事。

如果需要休息就彻底的休息。假如你觉得自己需要恢复一下体力,那就不要边工作边休息。收邮件、上网都不是休息。当你休息的时候,闭眼,做深呼吸,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或者出去走走,小睡二十分钟,或者吃点水果。一直休息到你觉得又可以努力工作。需要休息就休息,应当工作就工作。要是不能100%的集中精神,干脆不工作。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是没错的,只是别让休息时间占用了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