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人生我们为谁工作读后思考

时间:2022-11-10 10:15:00

短暂人生我们为谁工作读后思考

工作是一个展现自身能力的舞台,从读书毕业到参加工作,我们寒窗苦读来的知识,在社会中学到的能力都在“工作”这个舞台上展示。

我在为谁工作?许多人眼里,工作只是为了能拿到相应的报酬,在我眼里,工作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是新的体验。是通往成功的门,很多人认为工作拿到相应的报酬,但我认为工作的质量往往决定着自身的生活的质量。很多人都嫌自己的报酬过低。那为什么不反思,假如你认真工作,热情工作。得到上级的认可,那你的报酬还会过低吗?你做了多少事情,才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

如今的人都眼高手低,还没有在工作上有多作为,就急于自己可以有多少的回报,一个人如果只为自己可以赚多少钱而伤脑筋的话,完全不可以体会在工作中的乐趣,也不会再工作中获得成长的机会,我们要为自己而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在工作中你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财富,可以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可以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地位。这就是为自己工作。担心报酬上不去,假设你认真工作,能力得到上级的认可。你的报酬会上不去吗?我们要看到工资背后的成长机会。在工资中得到技能和经验,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在工作中我们要认真的对待,无论我们的工作有多复杂,工作环境有多么的恶劣,上级的领导有多苛刻,我们都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工作是智者的行为。我们可以吧工作当做学习的机会,学习处理业务,学习人际关系。工作是与人相处最直接的方式,在工作中你有竞争对手,你有合作伙伴,你可以在工作中体会各种的乐趣。

太多的人抱怨上级抠门,抱怨工作时间长,抱怨制度过严,抱怨工作的人只会使自己在工作的道路上走不下去,最后一事无成,永远拿着固定的工资,永远也体会不到工作中的乐趣。在这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工作的机会来之不易,不珍惜工作的机会,不努力工作只会被有能力的人所取代,没有了工作,就决定你的生活也没有了质量,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必定要去努力找工作,珍惜你现在的工作吧,即使是为了生存。

有了工作我们必定要敬业,工作中无小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很多人都不屑认真对待小事,并不能体会自己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件是不简单的,在工作中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抛弃,没有一个细节可以被忽略。连小事都做不好怎么能成大事。

在工作中我们也要有责任感,并非不迟到,不早退,就是敬业了。一个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有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也就是敬重你自己,你从事这份工作就意味着你肩负着一份责任,要对工作中的每件事负责。

工作中,我们也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拖延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有很多人认为事情不急,可以拖到拖不下去再去完成,其实反之,你认真的做完不是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休息或作其他事情,也可以使自己不用急急忙忙的在去完成工作,这样的工作态度可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损失,在工作中也不要存在着借口,出现了问题没有努力的去解决,而是寻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完全是失败者的行为,借口只是为了让自己有台阶下而已。

在工作中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不足,读了《《你在为谁工作》》这书后,我也有了深刻的体会,从现在起我要点燃我的工作激情,把每一个细胞都调动起来投入到工作中,而且我也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歇。以前工作中的坏习惯也要改掉,要吸取失败的教训,争取更好的施展自己的能力。公务员之家

我是在为谁工作?我是在为自己工作,为了自己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为自己有更好的人缘,为了自己有更好的应变能力,为了自己可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而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