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观后心得感想

时间:2022-10-13 08:39:00

美丽人生观后心得感想

《美丽人生》剧情简介

在本片身兼编、导、演三职的罗伯托·贝尼尼是意大利影坛著名的喜剧演员,他在本片发挥了高度创意,用妙想天开的方式将一种几乎已经拍烂的题材——纳粹迫害犹太人点石成金,效果令人绝倒。

此片以德国法西斯捕杀犹太人为背景,讲述一个犹太人与一位美丽的意大利姑娘传奇般地相识并很快结婚生下一名男孩。父亲惨淡经营一家书店,母亲有一份教师的工作,生活平静而美好。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久法西斯占领了他们所在的城市,将所有居民抓进集中营做苦役。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中,慈爱的父亲为了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存有战争的阴影,便谎称他们是在做一个能赢取积分获得真正坦克作为奖励的游戏。最终他为了保护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场面不算壮烈,也没有太多血腥,只用几声枪响“草草”带过,然而浓浓的父爱含盖其中。盟军的到来使居民们重获自由,孩子乘坐在盟军的坦克上寻找人群中的母亲,重新投入母亲怀抱的孩子只当是做了一场规则严厉游戏。很多年后他才会明白原来当时是父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的美丽人生。公务员之家

闲暇之时,一朋友让我推荐一些好的片子给她,打开PPS.无意中又找到了这部之前看过的一部好片子。今天又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落幕之时,居然还是让我震撼不已。116分钟的影片视觉享受之中,笑到心酸,哭到心痛...爱到生命的尽头,没有华丽丽的落幕,却演绎了这场真真实实拥有至亲至爱的美丽人生....着实让我感觉到父爱的伟大,正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影片结尾之时,小男孩看到坦克朝自己开过来那样惊喜的表情天真的让我无法一下子用语言去表达是怎样的一种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