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体会

时间:2022-08-09 08:13:00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体会

这是写一个人独立生活的故事,一个人如何去生活、如何去便对人生的一本带有哲理的书。因为人总不能被困难吓倒,而应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人在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

在学习生活中,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就应该有着这样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学习上的一切困难。在学习上我们会在不经意间碰到难以解破的问题,可是如果你要坚持,那后果会截然不同。最终会让你难以相信。就像这时他造船回乡,鲁滨逊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也许信念也很重要吧!公务员之家:

读这本书我感受到了鲁滨逊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我们在学习方便要学习他这种崇高的精神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