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祝福及诗句赏析3篇

时间:2022-08-09 10:26:00

中秋佳节祝福及诗句赏析3篇

第一篇、中秋佳节短信祝福语

朋友比领导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业绩重要,水平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星期日比平时重要,我的问候比送月饼重要!嘿嘿。中秋快乐。

月到中秋分外明,节日喜气伴您行,皓月当空洒清辉,美好事儿一堆堆,在此祝您人圆家圆事业旺,节日愉快身体硬,心想事成保准赢!

云淡风清,一轮明月廊照人家,时蓬中秋,三杯美酒,绕膝亲情。祝家庭幸福,中秋节快乐!

一轮明月,两束清风,三棵桂树,四杯好酒,五盏灯笼,六柱弥香,七枚月饼,八人对月,九九归一,十分美满。祝你中秋生活愉快!

月亮代表我的心,月饼代表我的情,愿你幸福永健康,好运财运长伴你!中秋快乐!

中秋明月照天涯,祝福多彩似云霞。火红枫叶带给你快乐,洁白秋云带给你好运,金黄月饼带给你幸福,绚丽短信带给你祝福:中秋快乐,全家团圆。

又是一年月圆夜,月下为你许三愿:一愿美梦好似月儿圆,二愿日子更比月饼甜,三愿美貌犹如月中仙。

月圆也有云遮月,人生总有坎坷时,生活难免不如意,光明总现黎明时。真心地感谢您无私地给予了我最关键的帮助,祝全家幸福,中秋快乐!

心到想到得到,看到闻到吃到,福到运到财到,中秋节还没到,但愿我的短信是第一个到,提前祝你中秋节快乐!

月儿圆圆挂天边,荷叶圆圆水中间。梦想圆圆都实现,成功圆圆舞翩跹。快乐圆圆永不变,祝福圆圆情无限:中秋花好月又圆,幸福与你两团圆。

我正着手筹备公司生产月饼:用浪漫做皮;用温馨做馅;幸福做蛋王。懂得品味的人不需要多,最好只有你一个!

朝阳迎皓月,皓月伴中秋。在中秋将至之日轻声提醒:母盼儿归,儿思母,团圆之日即至,远在他乡的你给父母的惊喜,回家看看,让皓月当空微笑!

网缘!情缘!月圆!中秋夜语寄相思,花好月圆情难圆。带去问候和思恋,心想事成愿缘圆。

圆圆的月儿天上挂,圆圆的月饼香天涯,圆圆的快乐美如花,圆圆的祝福到你家:美满日子玉润珠圆,幸福生活花好月圆,合家吉祥永团圆。

送你一份中秋月饼,品牌:真情;成分:真心快乐;保质期:一生;营养:温馨幸福真情;制造商:想念你的人。

中秋佳节至,国庆大假来。祝君时时开心果,刻刻幸运星,岁岁平安符,年年健康身!

秋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圆人团聚,祝福声声伴你行。祝你中秋愉快,靓丽一生!

第二篇、中秋节的诗句精选

十五夜望月

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南斋玩月

王昌龄

高卧南斋时,开帷月初吐。

清辉澹水木,演漾在窗户。

荏苒几盈虚,澄澄变今古。

美人清江畔,是夜越吟苦。

千里共如何,微风吹兰杜。

中秋月

苏轼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中秋月

齐已

空碧无云露湿衣,众星光外涌清规。

东林莫碍渐高势,四海正看当路时。

还许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怜关夜婵娟影,正对五候残酒卮。

关山月

李白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月夜

刘方平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嫦娥

李商隐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沈。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月夜忆舍弟

杜甫

戍鼓断人行,秋边一雁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望月怀远

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霜月

李商隐

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

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

秋宵月下有怀

孟浩然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

惊鹊栖未定,飞萤卷帘入。

庭槐寒影疏,邻杵夜声急。

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

中秋待月

陆龟蒙

转缺霜输上转迟,好风偏似送佳期。

帘斜树隔情无限,烛暗香残坐不辞。

最爱笙调闻北里,渐看星潆失南箕。

何人为校清凉力,欲减初圆及午时。

倪庄中秋

元好问

强饭日逾瘦,狭衣秋已寒。

儿童漫相忆,行路岂知难。

露气入茅屋,溪声喧石滩。

山中夜来月,到晓不曾看。

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刘禹锡

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

凝光悠悠寒露坠,此时立在最高山。

碧虚无云风不起,山上长松山下水。

群动悠然一顾中,天高地平千万里。

少君引我升玉坛,礼空遥请真仙官。

云(左车右并)欲下星斗动,天乐一声肌骨寒。

金霞昕昕渐东上,轮欹影促犹频望。

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

中秋月

晏殊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

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中秋月

苏轼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白居易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园边。

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头水馆前。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

昨风一吹无人会,今夜清光似往年。

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皮日休

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

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

中秋见月和子由

苏轼

明月未出群山高,瑞光千丈生白毫。

一杯未尽银阙涌,乱云脱坏如崩涛。

谁为天公洗眸子,应费明河千斛水。

遂令冷看世间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西南火星如弹丸,角尾奕奕苍龙蟠。

今宵注眼看不见,更许萤火争清寒。

何人舣舟昨古汴,千灯夜作鱼龙变。

曲折无心逐浪花,低昂赴节随歌板。

青荧灭没转山前,浪(左风右占)风回岂复坚。

明月易低人易散,归来呼酒更重看。

堂前月色愈清好,咽咽寒(上将下虫)鸣露草。

卷帘推户寂无人,窗下咿哑唯楚老。

南都从事莫羞贫,对月题诗有几人。

明朝人事随日出,恍然一梦瑶台客。

中秋登楼望月

米芾

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

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明月何皎皎

明月何皎皎,照我罗床帏。

夜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

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

出户独彷徨,愁思当告谁!

引领还入房,泪下沾裳衣。

水调歌头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西江月

苏轼

顷在黄州,春夜行蕲水中。过酒家饮酒,醉。乘月至一溪桥上,解鞍曲肱,醉卧少休。及觉已晓。乱山攒拥,流水铿然,疑非人世也。书此语桥柱上。

照野弥弥浅浪,横空隐隐层霄。障泥未解玉骢骄,我欲醉眠芳草。可惜一溪风月,莫教踏碎琼瑶。解鞍欹枕绿杨桥,杜宇一声春晓。

第三篇中秋文章

遥寄一份真诚的祝福

昨晚临睡时,躺在床上把玩手机,又一次看到了那条短信,那是两年前的中秋之夜,你发给我的信息。或许真是冥冥之中的巧合,这条短信的发送时间是年月日,而昨天恰好是月日,一个颇耐人寻味的日子。

读着短信,回想我们认识两年来所经历的故事,心里不禁翻涌起一股暖暖的情意。连着几天严重的失眠,昨晚竟然睡得很香很香。

此刻,坐在电脑前,我依旧聆听着一些二胡曲,但心情却不似前日那样凄清和感伤。手指在键盘上翻飞,写了删,删了写,却难以成段成句;千头万绪,我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此时此刻内心泛起的丝丝暖意。

我是个恋旧的人。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刚相识的那段日子。那是一段幸福快乐的日子,我们在雅虎通里欣赏照片,一起讨论修改文章,一起在紫荆轩里点评文章,学习诗词。也正是在那段日子里,因为彼此的坦率真诚,成就了我们之间纯真的友谊,让我们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更确切的说是兄妹,你是我在网络里唯一正式相认的大哥。其后的日子,我们也一同度过,从雅虎群组的下线到博客关闭,从网易到新浪博客,其中的苦乐曲折,我不想再一一述说。我们之间的性格有太多的相似性,也经历过一些小小的波折,可很快就烟消云散。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我最信任的大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越来越沉默,一段时间里,你和我没有任何联络,我以为我做错了什么,可你后来却淡淡的说,没什么。大哥,我知道,你一定有事情不想说,只是不想让我担心,因为我说过,最怕听到你那一声长长的叹息。很久了,我们都没有好好聊过,昨天下午,我终于忍不住问你,是不是我们之间已经无话可说,你说你没有作为,不知该说些什么。难道你我之间,非要有所作为才能有话说吗?后来,我们不也一样聊得很开心快乐吗?

我高兴时,你与我一同分享快乐;我不开心时,有你耐心的开导劝说。大哥,还记得今年正月初二晚上的聊天内容吗,我把它编辑成了一段相声,你后来告诉我,差点笑破了肚皮,我想象得出,那一刻你的笑容一定是最开心灿烂的。前些天你出差在外,当我发短信告诉你,我已辞职的消息后,你先是发短信,后来又打电话关切的问我,其实,那天我对你说了谎,我只是不想让出门在外的你过多的担心我。我想,即便是真正的亲兄妹,也不过如此吧。

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说,但千言万语,一时不知该从何处说起。只想说,认识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和快乐。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我用真心写下一段细碎的文字,把一份真诚的祝福遥相寄,中秋月圆夜,天涯共此时,愿大哥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