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校园郊游活动方案3则

时间:2022-02-26 10:48:00

春校园郊游活动方案3则

校园郊游活动方案(一)----班级春游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引言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现我班班委会特组织一次春游。春游是班级的一大活动,能够调动大家对班级活动的参与的积极性,增进同学间的友情。在秋游过程中,大家会更好的感受生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1、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广东商学院08税务一班

对象:08税一全体同学

2、安排情况:

目的:通过春游舒缓同学们的生活压力,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时间:2010年2月28日星期六上午7:30~下午5:00

地点:三水市桥鑫生态园

二、前期准备

A、人员安排

总负责人:顾少玲人员负责项目杨滨荣(心理信息员)联系桥鑫生态园吴慧、萧煜(生委)人数统计、经费预算顾少玲、张蔚靖(班长)联系包车、活动当天人数清点、协助采购物资吴慧、萧煜(生委)物资采购庞楚然、黄嘉茵(组委)秋游活动安排及组织杨滨荣(心理信息员)活动主持,调动同学积极性杨滨荣、余超踩点

B、物资准备

需购买物资:

野炊食物类:(推荐)

紫菜、鸡蛋、蔬菜、西红柿、胡萝卜、牛肉、凉瓜、鸡肉、小丸子、鱼皮饺、面包,面条、番薯、鸡翅、零食等。

其他杂项:

沙茶酱,手套,一次性杯子,辣酱,一次性碗,纸巾(卷装),纯净水,米,油,盐,酱油

自带物资:饭盒、筷子、雨伞

三、活动流程

2月21号班长,组委,心理咨询员到桥鑫生态园踩点,并由班长联系生态园相关负责人

2月22日组委写好秋游策划书,上交班长。班长开班委会询问各班委意见后,再对策划书作相应修改。

2月23日早读时将策划书公示给全班同学看,征集意见。

2月24日修改后交给辅导员老师审批。

2月25日老师通过秋游方案后,各人开始针对自己任务开展工作。人数统计及经费预算要在今天给出明确数据。

2月26日联系包车的今天搞掂,心理咨询员和组委协调好秋游当天的活动需要准备的活动项目及活动分组方案。

2月27日班长收集活动分组名单,并安排一个男生宿舍帮忙生委出去采购,然后安排2个女生宿舍帮忙对野炊食物进行必要的处理。生委在今天内完成物资采购及相关处理,并安排好明天物资的搬运人员。

2月28日

PART1野炊分组

春游前(暂定2月28号)确定参加的同学自由分组(同性不能超过5个),全班共分成5个小组,每小组9个人,多出或不够人的组到时候再作安排。分组名单确定后各组将名单交给黄嘉茵,由黄嘉茵负责分配好到时烧烤炉的使用。

PART2当天流程

时间内容

7:15准时在校门口集合,清点人数。简单说明春游注意事项。

7:30上车,出发到桥鑫生态园。

8:00到达桥鑫生态园

8:05到达中午集合地点,说明游园注意事项。

8:10~9:30同学们自由在生态园内游玩

9:40~11:30以宿舍为单位利用园内设施举行体能竞技赛(附加说明1)

11:40~14:30野炊

14:30~16:30水上娱乐项目(附加说明2)(视当天气温而定,气温不允许的话就改成其他娱乐活动)

16:40由班长对秋游活动做个小总结,清点人数,准备返校

17:00上车

17:30到达学校,春游结束

四、后期处理

1、野炊结束后,每个宿舍的宿舍长和班委负责清理现场。

2、先由各室长向本宿舍人员调查一下大家对本次秋游的满意程度,再由室长反馈给班长。

3、班长针对秋游开一个班委总结会。

五、注意事项

A、前期注意事项:

1、物资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活动经费,而且买东西一定要开收据!没收据开的自己用一张纸记下,让摊主签名确认。

2、各班干一定要准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以便大家顺利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3、生委需要人手帮忙的时候要尽早跟班长提出,让班长安排。

4、注意买回来的食品一定要洗干净。

5、心理咨询员要注意调动无故申请不参加的同学的积极性,如果不是特殊情况,要求全班都要参加。

6、组委注意人员分组的情况,觉得不太妥当的做适当调整,务求在满足大多数同学分组意愿的情况下也能让现场气氛足够活跃。

7、由于春游的地点是生态园,所以要事先提醒大家准备好一些蚊怕水之类的东西。

8、每个同学保证自己电话要有充足的电,以防大家走失不好联系。

B、中期注意事项

1、春游当天一定要保证大家都准时到场,不允许出现拖拉现象。

2、注意提醒同学在游玩过程中注意保持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形象,不做低素质的事(如乱摘花果等行为)。

3、因为到时可能会有水上活动,所以先让大家准备好一套衣服和拖鞋以备湿身可及时更换。

4、在中午集合前半小时,由组委和心理咨询员继续组织体能竞赛,其他班委开始准备野炊的物品。

5、强调游园的时候不能单独行动,至少要有3人以上集体行动以保证大家人身安全。

6、野炊期间注意防火。

7、体能竞赛中难免会有同学有擦伤等小事故,所以要先准备一点止血贴。

六、突发事件及应急方案

1、22号前物资没准备好

解决办法:生委跟学校附近几间餐厅联系一下,争取从餐厅中购买所需要的食物等,实在不行的话,生委22号先买完东西再过去生态园

2、购买物资资金不够用解决办法:尽量买一些便宜点的,不够钱的情况下就不买那些较贵的食品。

3、客车中途故障

解决办法:组委组织大家在车上做些小游戏或者唱唱歌,如果车子是长时间不能动的话就要求司机联系另一辆车来载我们或集体下车去搭乘公交去生态园。

4、游玩过程中有人走失

解决办法:电话联系不上的话就发动全体同学去找一下,还不行的话就联系生态园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5、野炊过程中有人感到不舒服

解决办法:视情况决定,严重的立即送往三水医院

6、体能竞赛中有同学受伤

解决办法:同上

7、活动中出现冷场情况解决办法:全体班委一起发动大家参与来改善气氛。

校园郊游活动方案(二)----2011年小学春游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了给学生提供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的机会,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大自然的情感,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我校特开展主题为“亲近翡翠湖、踏响春天旋律”社会实践行动,提倡“绿色春游、文明春游、低碳春游、快乐春游”。让同学们感受春天带给我们的美好景色,走进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爱护大自然。

二、活动要求:

1、各班组织“绿色春游、文明春游、低碳春游、快乐春游”社会实践活动。

2、开展“亲近翡翠湖、踏响春天旋律”征文征集活动,每班上交3篇作品,大队部进行评选。

3、整个活动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礼仪教育活动相结合,让学生讲文明,守秩序。

时间:2011年4月30日(星期五)上午9:00出发。

三、活动主题:亲近翡翠湖、踏响春天旋律

四、活动地点:翡翠湖

五、活动要求

(一)安全教育:

(1)乘车过程中不要把手、头伸出窗外。

(2)一切行动听从老师指挥,紧跟队伍,不掉队,在队伍中行走不喧哗,不拥挤,不吃东西。

(3)不玩水,不去小溪边玩耍,不攀爬石头,树木;

(4)不钻草丛、树丛,不做危险游戏;

(5)不触摸电线。

(6)在老师视线范围内活动,不得随意离开,有事离队要向老师请假并结伴而行。

(二)文明教育:

1、在游玩过程中要注意卫生文明:不乱丢废弃物,扔在自己带的塑料袋里,离开休息地,要搞好卫生;

2、在游玩过程中要注意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不大声喧哗;

3、在游玩过程中要注意行为文明:不追跑打闹、不损坏公共财物,在游玩过程中做到文明、安全。

六、春游注意事项:

1、为保证早上出发前的安全与纪律,班主任做好出发前的组织工作。

2、爱护花草树木,严禁破坏公共财物。

3、以班级为单位活动,不独自行动,不玩危险游戏,一切活动均听带队老师的指挥。

4、建议学生讲究节约,带适量的物品,不宜多。动员不带相机等贵重物品。如果带了,请教育好注意保管。

5、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每人自带一个塑料袋,以便装垃圾。

6、不参加的学生一定要家长写好请假条,同时班主任电话联系确定。

7、活动结束后,对学生强调一定要立即准时回家,不能在路上、同学家逗留。

8、统一穿校服、穿运动鞋。

校园郊游活动方案(三)----高二年级部组织学生春游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亲近自然领略风光体验胜境激发热情

二、活动目的:通过寻找和观察春天的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趣,培养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同时让学生的身心在活动中得到放松,在磨练中得到升华。

三、活动内容:

1、时间:2011年5月13日

2、人数:学生753+3人教师44+15人子女17人共832人

3、地点:江苏无锡

4、内容:领略无锡鼋头渚美丽的风光;举行“期待—2012de精彩”主题活动。

四、活动准备:

1、根据自愿原则,学生自己报名参加活动,填写自愿报名表,并要求学生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校园及时通也将这一信息告之学生家长。

2、统计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教师人数报旅行社办理保险手续,年级部自留5份。

3、联系旅行社安排好春游活动路线,制订好实施方案。

4、召开年级学生大会,进行纪律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周五下午第四节课全体外出活动的师生集中开会。对因故不能参加春游的学生,安排好在校进行学习活动,由值班教师负责检查督促。

五、具体要求:

1、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体师生要牢牢记住:“安全重于泰山”。班主任要在活动之前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自始至终遵守纪律,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决不单独行动。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清洁食物(反对铺张浪费)。带队老师要认真负责,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论何时何地,都要陪同在学生中间,时刻关注学生的活动情况,处理好偶发事件。师生都不要单独离队,要记住集中地点、时间。

2、要强化相互关心、协作共处的团队意识。所有学生一律穿校服,佩带校徽。全体师生要注意自身形象,言行举止要文明,不说粗话脏话,不乱抛果壳纸屑,不损坏公共财物,积极维护学校声誉。同车的师生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要有集体意识。乘车、排队时不拥挤,要有秩序,要有谦让精神。碰到有困难的同学(特别是晕车的同学)要主动予以照顾。

3、组织学生进行好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要组织学生进行总结,让他们谈收获、谈体会,深刻领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帮助他们寻找活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以及存在问题。

六、安全保障:

1、各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安全具体要求。年级部召开会议,对全体学生进行专题的春游活动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加强管理和监控措施,各班级增配带队教师,对各个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3、与承运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协议,与承办旅行社签订有关安全协议,办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手续。

4、携带急救用品,以防学生受伤或突发疾病。对活动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充分的估计和应变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