唁电范文模板

时间:2022-08-25 09:28:00

唁电范文模板

海文化界救国联合会转女士鉴:

鲁迅先生逝世,噩耗传来,全国震悼。本党与苏维埃政府及全苏区人民,尤为我中华民族失去最伟大的文学家,热情追求光明的导师,献身于抗日救国的非凡领袖,共产主义苏维埃运动之亲爱的战友,而同声哀悼。谨以至诚电唁。深信全国人民及优秀的文学家必能赓续鲁迅先生之事业,与一切侵略者、压迫势力作殊死的斗争,以达到中国民族及被压迫的阶级之民族和社会的彻底解放。

肃此电达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苏维埃中央政府`

一九三六年十月廿二日

女士唁电

女士:

我是今天下午才得到这个最坏的消息的!无限的难过汹涌在我心头,尤其一想到几十万的青年骤然失去了最受崇敬的导师,觉得非常伤心。我两次到上海,均万分想同他见一次,但因了环境的不许可,只能让我悬想他的病躯,和他扶病力作的不屈的精神!现在却传来如此的噩耗,我简直不能述说我的无救的缺撼了!……这哀恸真是属于我们大众的,我们只有拼命努力来纪念着这世界上一颗陨落的巨星,是中国最光荣的一颗巨星!

姓名

十月二十日

注:这是女作家丁玲为鲁迅逝世给的唁电。“耀高丘”是借用鲁迅《悼丁君》一诗中的三个字。丁玲被捕后,鲁迅对她的安危十分关心,后来听别人传说丁玲牺牲了,便于一九三三年六月二十八日写了《悼丁君》一诗:

如盘夜气压重楼,剪柳春风导九秋。瑶瑟凝尘清怨绝,可怜无女耀高丘。

沉痛哀悼逝世的唁函

同志治丧办公室:

惊闻我国著名数学家同志不幸逝世的消息,使我十分悲痛!回想去年国庆前夕,罗庚同志偕同科协诸同志来看我时,他的精神振烁,言谈稳重,学者风度犹历历在目。而今骤然谢世,怎不令人惆怅惋惜!罗庚同志是国际上杰出的数学家,一生精勤不倦,奋斗不息,即使在受到严重挫折、屈辱时,他为学术,为祖国的赤诚之心丝毫未减。他在数学上造诣之深世所公认。他治学严谨,强调学以致用,堪为学术界的楷模。他使数学密切结合国民经济的发展,为我国四化建设做出重大贡献。他的不幸逝世是国家和学术界的一大损失!请转达我的哀悼之意和向罗庚同志家属表示慰问之心,并望节哀。顺致

敬礼

聂`

一九年月日

唁电

四川核工业服务局:

惊闻二三建设公司离休老领导孙同志不幸逝世,我公司深表哀悼!

我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共产主义革命斗士,我单位失去了一位英明的老领导、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前辈。孙同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了一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孙肖斋同志遗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不息。在此悲痛之际,特向孙肖斋同志家属表示慰问,望节哀!

肃此电达

中共部党委:

得悉黄同志因病不幸逝世,深为悲痛,特致电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吴同志及子女表示亲切的慰问。望忍痛节哀,保重身体,继承在志的遗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区委员会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