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6-15 05:17:34

市科协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市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科协主席张新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区、州科协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与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结合起来,统筹资源,加大科普服务力度,精心组织好科协各项工作。

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原原本本学习,吃透精神。及时制定专题方案,创设各类平台,搭建各类载体,迅速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扎扎实实工作,落实任务。把做好工作、让群众满意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最终落脚点。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认认真真谋划,明确方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有勇气、有决心、有思路,敢于碰硬,善于攻坚。

在会上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在第二次会议上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说明,对科协当前、今后长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市科协上下各级将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主动将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打造市发展升级版做出应有贡献。